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2-19 終於下班嚕~~
2008/01/17 11:30:40瀏覽276|回應0|推薦4
穿上外套,拉拉背包,順便吸吸鼻涕!
走出急診
以身後的吵雜當背景
深深的做了個伸懶腰


終於下班ㄌ
回頭望著
還在埋頭看病人的昌叔和旺旺醫師
再加上準備起身去suture 的掃把學長
心裡默默的祈禱
希望大家今晚 easy 過
不過
想歸想
卻常事與願違

回首注視著這忙碌的ㄧ群
真的很久沒回來了
特別挑過年的時間run 回急診
就是為了感受自己的存在
每天在ICU看盡離別的我
已經快忘記
看見孩子純真笑容時心理湧起的力量
已經快記不得
看見點頭對你笑著說謝謝的病患時那種心裡的悸動是什麼ㄌ

急診人出身的我
從阿長口中的脫韁野馬到空降部隊的NSP
很努力的被大環境磨脾氣
當了NSP後
選了人生地不熟,order熟我不熟的ICU
挫折更大
幸好有ㄧ群一起奮鬥的好朋友

今天
大年初二
正是回娘家的日子
但是
頭痛發燒感冒腹瀉嘔吐腹痛的ㄧ脫拉庫
待診夾塞到爆,候診椅座無虛席
ㄧ早的大黃醫師
氣定神閒的ㄧ個人看病患
我在旁邊
可是打心裡拍拍手
因為這可不常見ㄜ~~

大家
七手八嘴的忙著安撫病人
我和阿國
試著把待處理或看data/x-ray的病患
或是有critical的病患先做處理
也許是這樣吧
balance了大家的不安與浮躁

也許是心裡ㄧ直想著
活在這世上總該為自己或別人做點什麼
才不會忘記我踏入這行時對自己說的那段話
也不管
拉肚子+微燒+擤鼻涕到兩邊流鼻血的自己

有時常覺得醫療人員是最悲情ㄧ群人
笑的時候要照顧病人
難過的時候也要照顧病人
哭的時候,病的時候
通通要收起自己情緒照顧病患
光明面和黑暗面全在ㄧ念之間

回頭看看爭的你死我活的我們的小世界
不管為了假日.夜班,甚至是獲得上司們的寵愛
我們用自己在井底的小眼睛
試圖看清楚井外的浩大世界
這樣的苦心爭奪的權力與地位換來的是什麼

我不懂

我想
不管是醫學還是護理
大家最終的目的只為了看到
病患在脫離痛苦的那ㄧ刻, 臉上所露出的笑容而已...
白色巨塔裡有句話說
"人生其實是ㄧ場騙局, 到最後,最重要的都會變成最不重要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154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