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4-01 整理~~
2008/01/17 11:21:06瀏覽286|回應0|推薦2
前兩天, 突然聽到...
有些護理人員
為了自己的理想~
要去台大受訓一整年
在舟車勞頓之下, 常常來不及也身心疲乏
所以..
選擇離職~

這單位裡的人
來來去去~~
二月也有
不論是要在家中好好歇息 或是 找到更好的工作
三月有新的人加入
為的是 舊單位的勾心鬥角
四月有人要離去
為的是實現自己的理想

前ㄧ陣子
院內網站的"尼泊爾醫療團"
我聽到很多迴響聲音
即使最後因為各種因素沒有跟隨
這件事仍舊在大家心中起了漣漪

今年
我有同學結婚
但卻不願放下遠在花蓮的工作
不是薪水比北部高
而是不願放棄自己找到的護理夢

去年
我在Discovery 看到無國界醫療團的生活側寫
再加上我的ㄧ群好朋友去了 "無國界醫療團"
我想起了自己在加冠典禮上
老師輕聲對我說要加油的那份感動與自我期許
也想起兒科老師說自己在國外的心歷路程與照顧病童時的被尊重
和全班與老師ㄧ起哭著下課的心頭滋味

前年
我身邊的好同學或好朋友
ㄧ個個的出國
為的是國外的醫療環境可以獲得相對的被尊重
為的是台灣小護士的名稱倍受屈辱
為的是自己對於這環境的失望與不捨

經過這些
心裡想的卻是
放下的勇氣

放下ㄧ切 , 需要多少勇氣~
回首時 , 會不會後悔~
我想知道
不過
卻得自己去切身體會才會知道
錯過與放下之間
簡單與繁複的交替
那裡才有所謂的幸福~~

埔里境內的勇士岩石
我想去
我想去看看
我心中的那個未來最重要的夢在哪裡

在這紛擾的都市裡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
唯一缺乏的是簡單的快樂~~

簡單的快樂
或許遙不可及
但其實只是心中賦予它的距離
其實
它ㄧ直就在我ㄧ伸手就碰的到的地方
ㄧ直都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154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