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二十三章 聚 會(二十七)
2013/12/07 00:00:00瀏覽70|回應0|推薦0
想了想還真是個無聊的遊戲!在小孩子時或許會真的覺得很有趣,但是大人來玩這個就真的…。不過,似乎沒有什麼童年可言的自己,該沒有采妍他們豐沛的兒時記趣!或許連宜森、葳葳、旭安甚至是昕妮,都該有屬於他們的童年記憶。

想想自己在面對眾家好友的一切事務時,似乎還挺悲哀的,連個遊戲都不知道,卻只是覺得無聊而已。

轉身走到床邊,看了看采妍正熟睡的臉龐,心中具是滿足。心想全世界大概只有她,會包容他所有的缺點、也只有她是真心的對他,絕不會辜負他。

看看手錶,已經快四點了。

怕把采妍吵醒,只坐在床邊安靜的想著事情。

「你都沒休息嗎?」采妍突然醒來,問著。

「嗯!」

「我睡很久了嗎?」采妍問。

「不會。時間還早,再睡一下。」

「你有心事?」采妍捕捉到宇翔的神情。

「沒有。只是在想我非常的幸運,身邊可以有妳。現在被妳一說,我也想要睡一下。」邊說著就邊擠到采妍的被窩裡。


「叩!叩!叩!」 敲門聲響起。

「我們來猜猜看是誰?」采妍約宇翔猜謎。

「該是宜森他們!」

「不,我猜是學姊。」

兩人其實都已經睡醒了,就只是在看著電視。宇翔去開門,發現果然是昕妮!

「我來找采妍的。」昕妮對宇翔說著。

「學姊有事嗎?」采妍聽到昕妮的聲音趕忙走到門口。

「嗯!」昕妮說話時,望了望宇翔。

「旭安該在樓下吧,我先下樓去了。」宇翔知道昕妮一定是有事要找采妍說話,所以藉故先離開。

「學姊怎麼啦?」采妍問。

「采妍,我此刻覺得,雖然再過八天我就要結婚了,但是就是高興不起來。前天我媽還問我,我突然覺得現在心情很沉重,而且聽說習俗,新娘如果懷孕迎娶時會有不同的方式。」

「是嘛!我也不懂這些,那上網去找找看會是什麼?」采妍也不明白的說。

「妳覺得我該先告訴我媽嗎?」昕妮問。

「學姊,這是當然的啊!我建議妳最好讓學長跟妳一起去跟妳母親說,我相信她會了解的,畢竟你們即將結婚了。」

「采妍,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我為了這件事一直在煩擾妳。真對不起,讓妳困擾了!但是我實在不知該要向誰去訴說…。」昕妮抱歉的說。

「不,我從不覺得煩和打攪,真的。只是學姊,妳真的需要放鬆一下自己,妳的壓力太大了!
學姊,妳到底怎麼了?懷孕對妳衝擊真的這麼大嗎?現在很多人不都是如此嗎?妳為何老是要往壞處去想呢!妳這樣不僅是苦了自己,連帶妳肚子裡的孩子,甚至學長都會受到波及的。
昕妮姐,快樂的去面對一切,現在對妳真的有這麼難嗎?」采妍心疼的說著。

「原本的喜悅真的少了,我不久要結婚了,而且很快就要挺個大肚子,妳覺得我會開心嗎?」昕妮無奈的說。

「妳是擔心被母親數落嗎?」采妍小心的問。

「或許吧!」

「現在的環境對於這些事,都是採取比較開放的思維的,妳就別擔心了好嗎?」采妍安撫著。

「或許大家的表面上都是說,沒關係、恭喜之類的話。但是其實在背後裡所說的話才真是…從小到大我就聽到過太多親友間的私下說辭!真是非常地難聽的!真替這些人不值,卻沒想到自己也會是如此…!想到就煩悶。」昕妮說出自己的經歷。

「學姊,因此擔心了?」

「或多或少吧!最主要的現在我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昕妮說出自己的心境。

「我真該建議妳去看心理醫生了?」采妍關懷的說。

「怎麼?妳覺得我得了憂鬱症嗎?」昕妮平淡的說。

「不是,是恐慌症!妳一直反復不定的『嚇著』自己。」采妍笑著逗著昕妮。

「采妍,我現在才懂得葳葳先前所說的羨慕妳。」昕妮說出自己的想法。

「羨慕?我有什麼好羨慕的!分開十年耶?這是對我們多麼大且堅定的考驗呀?
昕妮姐,如果我告訴妳,我根本不想要這些呢?我只要平平凡凡的像你們一樣和同學、朋友一起上大學,和男朋友一塊相處,就這麼簡單而已!
如果只是提到我所『堅持』的事情上,我只能說,我只想支配我自己的人生而已!那真的是個再單純不過的原因。
不要羨慕我,真的。你們所擁有的一切也都是真實的、美好的,妳該好好珍惜才是。
人生沒有後悔藥,而且後悔也是不必要的!這次聚會結束後就回家和程媽好好說說吧!我相信她會諒解妳的,頂多被母親數落幾句而已。
學長家的長輩如果知道,應該會很高興才對。得與失之間,誰說一定是絕對的呢!」采妍幫昕妮好好的上了一堂心裡重建的課。

「每回和妳說完話後心情就好了很多,我會和旭安聊一聊,有任何事屆時再請妳幫忙。」昕妮說。

「沒問題。書還是多看點吧!才不會胡思亂想的。」采妍依然鼓舞著。。

「好。感謝,我先下樓去了!」

「喔!我也該下樓去準備晚餐了,我們一起走吧。」采妍說著。

「辛苦主廚了,這幾天真的吃得很棒,妳實在太厲害了!」

「喜歡、合口味是最重要的。」采妍說。

兩人一起邊說邊走下樓,客廳內宇翔和旭安正聊著天。

「咦,宜森和葳葳呢?」旭安問著。

采妍聳聳肩,然後說,「不知道。沒見著人呢!」

待續...

PS:
故事繼續吧!

放假...真好. 可以放空...胡思亂想/可以上網...熬夜/可以出外遊玩...嗯,其實不好...因為到處塞車啊!

閱讀愉快...


嗯...聽說...真的是聽說...明年又要選舉啦...選什麼呢? 說實話,還真沒啥興趣. 也很少看新聞.

可不可以超過55歲以上的人不要再出來選啦!...換年輕的世代吧...年輕人可以的...給年輕人機會...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思維與想法的! 只能55歲以下啦...任何的選舉...大到總統...小到...里長嗎?

呵呵...會不會被K呀...有點擔心唷...

說說有趣的 對了,英國首相/美國總統...該都很年輕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972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