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二十二章籌畫(二)
2013/10/26 00:00:00瀏覽106|回應0|推薦0
「小妍,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妳怎麼老是要挑宇翔的毛病呢!?」岳母覺得自己的女兒怎會動不動就出現不滿的情緒,因而數落了幾句。

言談間已抵達了茜如的家,三人一起到了家中。



由夏媽和茜如母親交談,夏媽也介紹了采妍和宇翔給茜如母親認識。茜如的嫂嫂正在家中帶著稚齡的孩子。

貼心的宇翔,其實已經將茜如在美國和家人的合照與生活照列印了出來,透過岳母交給茜如的母親。其中還有一張茜如和大哥的結婚照,看在茜如母親的眼中,不禁淚流滿面,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在茜如母親的盛情邀請下,他們留下來吃午餐。

返程的路上,宇翔對岳母提及,要讓宜森和曼雯老師不期而遇的事,並告知這件事也已經獲得爸爸的首肯。但是此事有一個前提,必須要先說清楚。只是讓費老師「見見」宜森而已!並不是要有任何的額外接觸或是相認。

「我其實是計劃我們去看婚紗時,因為宜森和葳葳是伴郎和伴娘,邀他們一起去看禮服。當天媽和老師再出現。讓大家自然的相見,這樣對大家來說該都是好的。」宇翔說出自己的計畫。

「宇翔,等你安排好再跟我說,我會叮囑曼雯的。」岳母答應著。

回到采妍家,媽媽說她累了要去休息一下。於是宇翔就到采妍就到房內去計劃一些事情。

「你大學期間常和外公他們下棋啊?」采妍問。

「采妍,會到外公家和他下棋是因為我實在非常想念妳,透過與妳有關的人接觸,我可以從他們的口中去認識不一樣的妳。」

「邊下棋邊聊天?」采妍說出他們可能的作為。

「嗯,外公、方爺、還有夏爸他們,當我在和他們下棋談論的話題都是妳。談妳如何開始學下棋、個性如何好強、還有如何賴皮和撒嬌!」

「居然是這樣!淨說些我的壞話嘛!」采妍嘟著嘴說。

「別生氣,當然也有好的呀!之所以沒有告訴妳,是不想讓妳太難過,因為妳不能在我們身邊。大哥知道這些,我都有告訴他。」

「對不起,誤會了你的想法。謝謝你來陪外公和家人。」采妍感謝的說。

「沒什麼對不起。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這是真的。」

聽了宇翔的說法後,采妍很高興的笑了笑,接著小聲的問。

「周六,你會開車帶『他們』到家裡來嗎?」

「對呀!怎麼啦。」宇翔點頭著。

「沒事?」

「妳會這麼問,怎麼可能會沒事?快說實話!」宇翔知道采妍是絕對不會沒事問著好玩的。

「真的沒事。」

「不對,妳該不會是anxious吧?」宇翔故意逗弄著。

「不是,是真的啦!」采妍賴皮的回答。

「喂!大建築師,世面應該也見過不少了!想想怎麼可能會緊張呢!不過,我看或許會『害羞』的成份居多吧!」

「討厭!你怎麼又說一堆…。」

「我是不了解別人,我可是非常的了解妳喲!任何公事上正式的場合是絕對難不倒妳的,但是對於妳自己的『私事』時,妳就會有很多的擔憂。甚至到今天都快要嫁給我了,妳還在擔心著!到底在煩惱些什麼呢?」宇翔環抱起采妍溫柔的問。

「說真的,不是擔心。就是覺得過去自己離開家六年,再回到這裡已四年多的時間。而且不久我們又要一起離開家、離開父母親。心理有一個不知道該如何訴說的情緒在裏面,還真的有點煩悶。」采妍說著自己的矛盾情緒。

「妳是和我在一起呀!去建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家』呀!記得嗎?當年我曾經告訴過妳的『願望』,我們將要一起去實現啊!」宇翔情深的說著。

「那個,從我踏入『秘密基地』,你就一直期盼的願望,對不對?」采妍憶起過往的問。

「沒錯。」宇翔點頭並同意著。

「嗯,我知道了,我會記住的。」采妍說。

「不需擔心,有我在呀!」

「有你在才確實需要『好好』的擔心呢!」采妍也故意說。

「為什麼?」

「又怕我騷擾妳不成!」宇翔說出采妍的憂慮。

采妍笑了笑,說「Certainly」!



采妍手機鈴聲響起。

「采妍,是我。」昕妮在電話那頭說著。

「學姊,妳怎麼了!」

「我心情很糟,想找妳聊聊。」昕妮說。

「好啊!妳說。」

「我的MC沒來,該確是懷孕了!」昕妮啞著聲說著,似乎快哭的樣子。

「學姊,妳到醫院去檢查或是驗孕了嗎?」采妍問。

「還沒,我想該不需要了。我只是想找人說說話而已。」昕妮非常沮喪的說著。

「妳現在在哪裡?」采妍問著昕妮所在的地方。

「我剛下班。」

「那到我家來好嗎?我家人都不在,而且要到很晚才會回來。」采妍詢問著。

「也好。」昕妮同意。

「我先到附近買一些東西,妳要多久才可以到。」采妍問。

「大該需要半個小時。」

「好,那麼我們等會就家裡見。」采妍說。

待續...

PS:
又到週末了,希望一切順心. 閱讀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896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