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二十章拜訪長輩(六)
2013/10/08 00:00:00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是不想和你分開。但是不是在我們約定最後一次見面的當晚,是在學校針對上學期期末考成績頒發獎狀的那天,因為我們都是第一名,當天我們一起領獎的那次。」采妍說。

「我記得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次!那天我真的非常得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學校和妳一起站在司令台上。我私底下還和妳說了一些話,不是嗎?妳也很高興的和我說話呀!怎麼回家就大哭一場了!」宇翔說。

「就因為你一直和我說話,害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又掀起波濤。當天因為想起你教我讀書,我才會考第一名,但是我們卻必須分開,我不知道我一個人可不可以繼續考第一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都受到你的呵護、關懷和教導,陪我說許許多多的話。反正就是很多,愈想愈傷心,所以就一次發洩了!
在學校其實就一直忍著,回到家就…,哭太久眼睛都腫了,第二天不好到學校去,只好請假!」

「所以我的好采妍一直也都是深愛著我的!」宇翔感動的將采妍緊緊的抱住,時而又親吻著。

「對了,宇翔,你都一直和哥連絡著啊!」采妍突然問起。

「是啊!」

「哥為什麼對你這麼好呢?讓我都覺得不可思議!」采妍不解的說。

「因為我優秀啊!」

「少臭美了!我要聽真話。」采妍笑說著。

「因為我告訴大哥,我是非妳莫娶,而且我們已經有了『約定』!」

「你就這麼直接告訴哥呀!而且你也告訴了旭安學長是不?」采妍繼續說。

「是啊!他們兩人是真心對我好的人,也是我沮喪無助時說話的對象。」

「你會沮喪、無助?」采妍疑惑的問。

「怎麼?不相信!」宇翔將采妍摟在懷中的說。

「很意外!因為感覺上你每件事都會計劃得很周詳,甚至你似乎將一切都考慮進去了!」采妍解釋著她的思維。

「是這樣沒錯,不過,上回我不是說了嗎?妳的事是唯一的例外!我可以說是完全投降!」宇翔說出實情。

「透過與他們溝通、說話,讓你的心情可以平靜一些?」采妍分析著。

「該是這麼說的!」宇翔同意著。



宇翔回到家後,告訴父母,采妍的家人已經同意要讓采妍嫁給她了。並且和父母親談及和采妍結婚的一些事情。

「爸、媽還有宜森,我明天傍晚將帶采妍到家來玩,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空?」宇翔對家人說出想法。

「我下班後會在家裡等候。」宜森立即答應。

「讓采妍到家裡來吃飯吧!」爸爸說。

「我看請她到外面吃吧。采妍可是燒得一手的好菜,在家吃飯,我怕我的手藝不佳。」媽媽擔心的說。

「媽,采妍從沒有到過我們家,我想,她會希望到家裡來的。」宇翔對母親說著。

「好,就這麼辦。你請她明天來家裡吃飯。」媽媽同意著。

宇翔和媽媽的對話,聽在宜森的耳裡,卻有說不出的抱歉。都是因為他過去的任性,讓兩個如此相愛的人,不得不被迫暫時分開。宜森知道,宇翔過去一定非常希望采妍可以到家裡來玩,見見宇翔的家人。但是都是因為他…。

「對不起,宇翔。是我讓你和采妍沒辦法順利的交往而且還被迫分開十年的時間。請你原諒。」宜森再一次正式向宇翔道歉。

「我們都不會在意的,因為采妍說,『我們』是一家人。家人間其實是沒有什麼原不原諒的問題,家人間只有相互信賴的問題。我早就不在意了!倒是你如果可以親自對采妍說,我想她會更高興。因為她一直希望可以加入我們。」宇翔說著自己和采妍的想法。

※※※

第二天到了下班時間,宇翔開車就到辦公室接采妍,打算就要直接回家。

「我還沒去買禮物耶!」采妍說。

「買什麼禮物?直接到家裡來就好了。」宇翔認為根本不需要。

「你到我家都有帶東西,而我都沒有,不會覺得有差別嗎?」采妍不滿的說。

「好,就去買。可以了吧!」對於采妍的說辭,宇翔只得答應。

「家人喜歡什麼呢?」采妍問。

「買個蛋糕吧!」宇翔建議。

「為什麼?」采妍不解的問。

「我和宜森喜歡吃啊!」宇翔幾乎是不經思考的說。

「那邢叔叔和邢媽媽呢?」采妍繼續追問。]

「我都叫妳的父母『爸媽』了!妳還稱我爸媽邢叔叔、邢媽媽,這像話嗎?」宇翔聽到采妍稱他父母親的說法後,抗議著說。

待續...

PS:
故事繼續...一切順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876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