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二十章拜訪長輩(五)
2013/10/07 00:00:00瀏覽122|回應0|推薦0
「爸、媽,哥在線上,要不要和他說話。還有大嫂、茜如姐也都在。」采妍從房內出來喊父母親希望他們加入。

於是彷彿是個家庭聚會一般,一家人全部都到齊了,有爸爸、媽媽、兒子、媳婦、女兒及女婿。此刻最高興的人,該是夏爸爸和夏媽媽了。 芷瑄預產期在六月初,孩子的性別目前還不知道。夏媽計劃屆時會飛到美國去看孫子同時幫芷瑄坐月子。這是夏家全家人的一個快樂的午后。

聯絡完了後,由爸爸開車帶著媽媽、采妍還有宇翔,到外公家。

外公的家在餐廳的後面,是一個獨棟五層樓的房子。一樓是客廳和餐廳,二樓到四樓是各個臥房等。 五樓則是一整層的宴客或是交誼廳的設置,有牌桌、圍棋桌、有KTV音響等的設備,還有一架鋼琴和一套鼓。這是屬於私人的交誼場所。

「外公,我們來看你了。今天還帶了宇翔來了。」進到屋內,采妍一見到外公對著外公說話並給外公一個擁抱。

「喔,宇翔啊!好多年沒見了,更帥氣了,也長大了。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大人了!」外公開心的說。

「爸,宇翔不久就要和小妍訂婚了。他可是你的孫女婿喲!」媽媽說。

「直接結婚不好嗎?何必花時間先訂婚,我建議直接結婚。而且兩人不是以後就要去新加坡工作嗎?外公已經年紀大了、老了,所以,我希望早日看到小妍結婚。宇翔,回去計劃一下。」外公建議著。

聽了外公的話,宇翔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因為外公提的事關係到采妍父母的看法。只得先提別的。

「外公,您還下棋嗎?」宇翔問。

「下,怎麼會不下。我們現在就來一盤如何?」外公邀請著。

「好啊!今天就是專程來和外公下棋的。」宇翔略為逢迎的說著。

宇翔的話,聽得外公頻頻點頭。

「對了,小妍,幫我撥通電話,看看方爺爺怎麼還沒到呢?」外公說。

「喔,好。」采妍應答後,就開始撥著手機。

「弘權,讓宇翔直接和小妍結婚不好嗎?一定要先訂婚再結婚嗎?」外公問著夏爸。

「不是的,外公。會這麼決定,是因為我擔心一下子就提結婚,會不會太快了。只要長輩們同意,我完全配合。我也一直希望可以和采妍早日結婚,這我十年前就期盼的事。」宇翔怕外公有所誤會因此趕忙真心誠意的回答著。

「宇翔,外公既然這麼說,我們就依照外公的意思。你和采妍開始籌備吧!有兩個月的時間,應該夠準備了吧!」夏爸同意的說著。

「喔,好,我會開始準備的。」宇翔高興的回應著。

當他們開始了棋局,就不再說話。這次宇翔是打定主意要和外公下個「和局」,因此處處下了伏筆。 不久,方爺爺出現了。明顯老了許多、頭髮更斑白。宇翔一見到方爺爺,立刻起身打招呼。

「方爺爺,您好。」宇翔說。

「喔,宇翔啊,我們有差不多有四、五年沒見了吧!」方爺爺說。

「是,差不多。」宇翔回應。

「方爺爺。」采妍挽起方爺爺的手、撒嬌的叫著。

「喔,小妍,我們在妳剛回國時,見過好幾次面,後來妳因為工作忙,也就沒什機會再見面。這次也該是託宇翔的福,我們才可以又聚在一塊兒。」方爺爺對采妍說。

「我要宇翔直接就和小妍結婚,不要先訂婚再結婚。那會拖太久了,我可是希望早日看到他們的孩子出生喔!」外公一副老頑童的模樣。

「他們是男的帥、女的美,生出來的孩子鐵定是非常完美的,所以我懂你的心思。」方爺爺說。

聽著兩位老人家的說法,讓采妍紅了臉龐,也讓宇翔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回應。不過,宇翔終究經歷過十年的歷練,也在這段期間參與大小會議,見過了不少的世面。不論台風、氣度與思維都越趨成熟穩健,因此才會受到器重,獲得到新加坡任職的機會。

「我是一定會早日達成外公的心願的。」宇翔說。

「好、好、好。」聽宇翔這麼說,外公可是笑得闔不攏嘴!頻頻叫好。

在一旁的采妍,霎時間的臉更紅了!心想:(這宇翔,經歷了十年的時間,居然如此的厚臉皮!)不禁搖了搖頭。

「小妍,怎麼啦?為何搖頭呢?」說這話的是方爺爺。

「喔,沒事。」采妍趕忙說。

「小妍,就別害羞啦,宇翔說得沒錯呀!我讓他早點把妳娶回家,外公的心願就可以早日達成啦!」外公不愧是過來人,什麼風浪、世面沒見過,采妍的那點心思,根本是藏不住的。因此外公就大辣辣的說出。

「外公先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大嫂懷孕了,明年六月會生,您就快要當『曾外公』啦!」未免尷尬,采妍將好消息告訴外公。

「是嘛,今天聽到的喜事可真不少啊!所以宇翔啊!就快點把小妍娶回家吧!」外公高興的說。

「好,遵命,外公。」

晚餐後,采妍與宇翔撥了空到五樓去彈琴,並聊天。

「高三下學期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送妳回家後,采妍妳是不是在房內哭了半個多小時?第二天也沒去上學?」宇翔問。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采妍瞪大了眼睛問。

「是我的『岳父大人』告訴我的。采妍,當初是什麼事讓你哭得那麼傷心?是捨不得和我分開,對不對!」

「是不想和你分開。但是不是在我們約定最後一次見面的當晚,是在學校針對上學期期末考成績頒發獎狀的那天,因為我們都是第一名,當天我們一起領獎的那次。」采妍說。

「我記得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次!那天我真的非常得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學校和妳一起站在司令台上。我私底下還和妳說了一些話,不是嗎?妳也很高興的和我說話呀!怎麼回家就大哭一場了!」宇翔說。

待續...

PS: 颱風夜風雨都還持續著呢?到底何時會通過會結束呢?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系統又將文字全數糾結在一塊了,真是...無言啦...還是只能說,抱歉啦~~~下次再注意一些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876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