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六章分 開(六)
2013/08/30 00:00:00瀏覽97|回應0|推薦0
宇翔的話一說完,讓葳葳頓時覺得十分的挫敗與氣結。雖然她一直都知道,眼前這位她所心儀的帥哥學長,從不曾把自己當回事。

雖然上回,出乎意料之外的,有了他的手機號碼後,都是她刻意找遍各種理由去和他說話、問他功課以及邀他出遊。而每一次撥打的電話,不是電話沒接、不然就是宇翔以此刻很忙碌來回拒。也只有在問功課時,他才會認真的回答她。然而葳葳自己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並不是只有這個!她要的是更多的關注與情感,更直白的說,她希望自己是邢宇翔的女朋友!

不過,理智與事實也早已讓她清楚的知道,這位學長並不喜歡她,甚至不曾關心過她一絲一毫!

陷入停頓的對話,讓空氣間突然出現一股莫名的沉悶。葳葳打破沉默開口說。

「有天,是週日晚上吧!我有事找采妍,但是好像是她手機沒電了還是什麼!連家裡電話也沒人接,所以我就到她家去找她。當時約莫晚上快十點了,我在警衛室旁的接待室內,看著電視。不久後,我發現采妍和你手牽著手回到她家樓下,我知道是你送她回家。最後你們依依不捨的分開,你還比了比要用電話聯絡的樣子。」葳葳細說著過往。

「當采妍看到我,問我為何會來找她?卻隻字不提你們間的事,我當時真的非常的生氣。不明白,為什麼她會什麼事都不說,而我是她的好朋友呀!」

「學妹,妳既然是采妍的好朋友,妳是不是更該了解她的處境。」宇翔試著要讓葳葳可以同理心。

「我知道你們現在為了宜森學長,為了讓他考取好大學的事,你們被迫暫時分開。你們其實可以不用走到今天這條路的!」葳葳分析。

「那學妹,請妳告訴我,我們該怎麼做?」

葳葳一副直率的神情說:「一開始你就該告訴宜森你喜歡采妍;而采妍也告訴我,她喜歡你呀!」

「這樣就可以了嗎?事情真有那麼簡單嗎?學妹,感情的事不是像說道理可以說清的。我承認我喜歡采妍,而且非常喜歡她。從她入學的第一天,我在川堂上見到她時就喜歡她了!我等待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認識她,換做是你,會不會極力保護這份感情。我只能說在時空的交錯下,我錯失了第一時間告訴宜森是我的不對。但是,他不能用他自己認為的想法來解釋或合理化許多事情。」宇翔簡述著自己的心路歷程。

對於宇翔說出自己對采妍的深情與守護,葳葳的心中卻燃起了一股極大的醋意和妒火。

「學長,我不是宜森學長的說客,我此刻只是想要向你求證而已。雖然我已經見過你們私下相處的模樣了!加上我又從旭安學長那裡得到證實,你和采妍早已經交往了一陣子了。旭安是美術社副社長。我相信你也與他非常的熟識。」

「是,旭安是我最好的朋友。」宇翔沒隱瞞的直接說。

「從我到入學,從知道你的名字和見到你之後,就一直很喜歡你,超過對宜森學長。而那次我們居然因為『橘子』而有機會認識,更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希望你可以關注我,甚至奢望著你可以成為我的男朋友,只是沒想到你卻是喜歡著采妍。不過,說真格的,若與采妍相比,我確實不如她,無論是外型或是才華。」葳葳低著頭說出自己的愛慕之情與遺憾。

「學妹,真的很抱歉。」宇翔致歉著。

「學長,我這樣對你『告白』,你會不會覺得有一絲絲的高興的感覺。」葳葳抬起了頭大方的問。

「嗯,謝謝。不過,對不起。」宇翔真心誠意的表示。

「我還真羨慕采妍,本身不僅漂亮、有才華、功課好,身邊又可以有你。」葳葳說出自己的欽羨。

宇翔聽完,臉上僅面帶笑容。沒有說任何的話。

兩人的對話又陷入停頓,葳葳低著頭,兩眼一直看著地板,時而動了動腳。場面略嫌尷尬。

「…啊!真是…丟臉。不過,終於可以說出來了。」葳葳說了自己的心思,卻也覺得不太好意思。

「學妹,妳還有和采妍往來嗎?」宇翔問另一個問題,以化解尷尬。

「當然啊!」葳葳抬起頭毫不猶豫的就回答著。

「謝謝妳願意告訴我一切,也希望妳可以繼續和采妍成為好朋友。」宇翔衷心的說。

「不過,這或許有一點困難!因為采妍正慢慢封閉起她自己。她現在都要求她哥哥下課時就開車來接她,她是一下課就離開學校,連和我相處的機會都少了,甚至過去中午午餐後的約定都莫名的取消了。加上我們既不同組也不同班,所以…。現在距離你們考試只剩下不到三個半月的此刻!她是完全孤立著自己。」葳葳擔憂的說。

宇翔與葳葳各自思索著一些事,兩人又沉沒了片刻,還是葳葳先開口。

「學長,祝福你和采妍。不過,你必須好好妥善處理宜森學長的問題。否則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采妍很難與你復合。因為她會委屈和封閉自己!記住我的話,她怕自己會是你們兄弟間的絆腳石。」葳葳說出自己的擔憂。

「我會謹記的。謝謝。」宇翔說出對葳葳的感謝。

※※※

「采妍,我有事想要問妳,請下課後到上回見面的地方見面。宜森」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826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