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四章意外事件(五)
2013/07/27 13:13:21瀏覽101|回應0|推薦0
宜森從未想過會是這個結果!
他得不到采妍,連宇翔都必須陪葬!

他沒那麼壞的心腸,他和宇翔一起生活了六、七年,他知道宇翔是個獨來獨往的人,從來不曾欺騙過他。相反的,宇翔卻是個很孤單又獨立的人,任何事都不假手他人。反而是宜森自己的許多課業或是資料,過去都是宇翔幫他蒐集完成的。宇翔對人一向冷淡,唯獨對宜森卻是有求必應。

* * * * *

宇翔追著采妍,采妍完全不理會他,逕自的往前走。宇翔一路奔跑才拉住了采妍,於是同時招了一輛計程車,往敦化南路去。一路上兩人都沒說話,采妍時而閉上眼睛、時而往窗外看。

到了目的地,宇翔牽起采妍的手緊緊不放。牽著她往大樓內走去,搭了另一側的電梯、到了樓層。甚至經過宇翔爸爸的律師事務所,宇翔都沒有任何的表情逕自走往另一側的房子走去。甚至因為擔心采妍離開他,用單手憋扭的按密碼開門,牽著采妍的手始終都緊緊握著沒有放下來。

到了屋內,關好了門。才伸手將采妍的東西全放置好,也將自己的東西放置妥當後,就到廚房泡了杯熱巧克力和煮起咖啡。先將一杯熱巧克力準備要拿給采妍喝時,發現采妍站在客廳落地窗前看著林蔭大道上穿梭於車陣中來往的人群,她似乎陷入沉思之中。

「先喝杯熱巧克力吧!天氣變暗變冷了。」宇翔說著,采妍並沒有理會他。於是宇翔先將杯子放在餐桌上,走到窗邊,這才發現采妍正流著眼淚。宇翔心疼的將她擁入懷中,讓采妍盡情的哭泣。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的時間,宇翔才開口說,「妳為什麼要這麼倔強?這些都不是妳的錯!妳真的要和我『分手』嗎?」
采妍沒有說話,但是搖了搖頭。仍趴在宇翔懷中,然後邊哭邊小聲的說。

「我們如果繼續在一起,宜森學長有可能會恨你一輩子。我們也都將在這份陰影中,沒辦法快樂的一同學習、交往。沒有他真心的祝福,我們沒辦法和樂的度過每一天,因為他已經是你的家人,不是嗎?何不讓我們現在就『約定』,我們先分開半年的時間。等你們都上了大學,我們再見面。
那時的我們都應該已經『成熟』而且會有不同的『思考模式』,我覺得,如果我們今生有緣,我們一定會再重聚,我相信!而且我們曾經有過『承諾』,不是嗎?我再次重申一次,我一定會等你,請你相信我。」
聽了采妍的話,宇翔既感動又高興。深情的吻了采妍,此刻兩人的感情是炙熱與無奈的,宇翔熱情的擁吻著采妍,彷彿想要將自己當下的一顆心掏出一般。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
宇翔才開口說,「但是我並不想和妳分開,我好不容易才夢想成真。采妍,妳真的好狠心!妳事先都沒有和我商量,就做出這個決定。對我,會不會太過殘忍與不公平了!」

「我何嘗願意和你分開,我也希望可以有人呵護著、可以指導我課業。我今天才登上第一名的『位置』,少了你在身旁絕對是我的損失。」采妍無奈的說著。

「那我們以後就偷偷的在一起,不好嗎?這裡是一個『世外桃源、秘密基地』,宜森並沒有來過。」宇翔真的不想和采妍分開,又知道固執的她,如果沒有一些理由是無法說動她的,因此說出了一些想法想來說服著采妍。

「為什麼?他不是你的『家人』嗎?」采妍聽完,不解的問。

「我從小就是獨生子,家中突然來了一個孩子,而且又是親戚,宜森的母親是媽媽的表姊。宜森比我大五天出生,是我的『表哥』。由於姨丈是意外過世,爸爸與姨丈又是有著如同親兄弟般的深厚情誼,所以就肩負起照顧他的責任,接他到台北念書與居住。

當年我們都才剛要升上國中一年級,又都正值所謂叛逆期,爸媽怕我不習慣,家中突然多個孩子。因而才將這裡交給我,讓我有一個可以自由喘息的空間!」宇翔將過往詳細的說著,停頓了一會,又無奈的說著,「現在這裏真的成了我的『避風港』了!」

「宜森學長,有這麼一個特殊的生命際遇啊!真令人為他感到難過。難怪每回遇見他,在他故做歡樂的氣氛裡,總感覺他內心其實該是很落寞的!」采妍給予同情的說著。

「從他到家裡和我一起住開始到今天,他的任何要求。我都會答應,甚至包括幫他找資料、寫作業、複習功課等等。雖然過去我很討厭幫別人做這些事,因為我認為那是自己該做的事,不應該假手於他人。不過由於我打從心底將他當成自己的家人、兄弟看待,所以我願意去協助。

甚至在他說他喜歡妳時,我確實都只是以『笑笑』來回應。因為有很多事,雖然可以分享。但是,他僅僅只是在高三時,才對我說出這些話。而我,對妳的感情卻早於一年多前。妳入學的第一天就開始了!」宇翔繼續說著。

「我們開始真正交談、約會,在一起幾乎是一整天的相處時,當時宜森正在南部,回他雲林的老家,去探望他生病的母親。當他回到台北家時,我早已就寢。我根本沒有機會去告訴他一切,我完全沒有預謀、一切也都是在意料之外、根本連掌控的機會都沒有,一件件難以相信的事件裡,造就了這一切。我們真心相愛,卻傷害了宜森。」宇翔說著他們第一次的相聚時光與當日宜森的行程。

兩人依然相擁的站於窗前,偌大的落地窗,照映出外頭漸漸黯淡的元月初略為寒冷的季節。突然外頭無預警的輕輕飄起一陣陣風雨,如同屋內相愛的兩人卻必須無奈的做出一些決擇。

不知過了多久,突然宇翔的手機響起。宇翔彷彿沒聽見一樣,沒去理會。
「你不接電話嗎?」采妍忍不住問。
「現在是天大的事,也沒有我們兩人『在一塊』的重要。」宇翔仍然環抱著采妍不放。

然而手機卻是不停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響起,宇翔只得無奈的拿出手機並看了看號碼,沒說話。就將手機直接放到桌上,讓它繼續響著。同時說,「不認識的人,不用接。」
待續...

PS:
好熱的天唷!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比台北熱?昨天下午的暴雨顯然並未真正讓氣溫下降多些,在屋內吹著冷氣,都覺得自己快無法適應屋外的氣溫了!沒有冷氣恐怕是活不下去啦???!!!
故事繼續...還有蠻多的...,圍繞在采衡的三角關係/采妍的/費老師的...未來都將一一上場唷!不過有的該會在下一章吧!
假期愉快 閱讀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802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