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十三章耶誕聚會(八)
2013/07/19 21:14:42瀏覽86|回應0|推薦0
宇翔和采妍似乎更加確定,長輩們一定有事情隱滿著他們。

「宇翔,你母親現在在從事什麼工作?我是指職業。」夏媽問。

「媽媽以前是雜誌社的編輯,現在在爸爸的事務所內幫忙。」

「媽,我有見過邢媽媽,她人很好。」

「妳在哪裡見過她?」

「在宇翔爸爸的事務所,我和宇翔都在那唸書。」

到了曼雯老師家,大家都下車送她,尤其是夏媽,還特別送她到樓上。

之後剩下宇翔和采妍坐在後座,宇翔偷偷牽起采妍的手。到了宇翔家,他向兩位長輩道謝、也向采妍揮手道別。


「小妍,宇翔的哥哥你也認識他?」

「因為也是同校同學,宇翔念三年一班;宜森學長念三年二班。」

「成績呢?」

「跟宇翔比就差了一些,一般競試他都排在五十名左右吧!他很愛打球。身高比宇翔高些也壯碩。」

「媽,為什麼老師會知道宇翔的生日?請妳告訴我好嗎?」

「媽媽,也很亂。等我整理好了,再一次告訴妳好嗎?」

「那媽,宇翔的爸爸和老師是認識的對不對?而且老師也認識邢媽媽。」

「小妍,妳很聰明,我想宇翔也會發現一些端倪。如果妳有機會告訴他,要他先不要問。媽媽釐清後再告訴你們好嗎?」

「好,媽,我明天還是要請宇翔幫我上課,我一樣晚上準時十點前回家。」

「嗯,可以。不過自己該注意的事還是要注意,不可以踰矩。」

「我知道。爸媽,你們喜歡宇翔嗎?」

「他是個不錯的孩子,有才華又長得一表人才,爸媽都喜歡他。妳很有眼光。」爸爸對采妍說。

「他那麼厲害怎麼高中沒念第一志願,當妳哥的學弟。難道他也是沒考好嗎?」媽媽提出疑問。

「媽,他是因為要和宜森學長念同一所高中呀!他當年是考上第一志願的啊。我才是沒考好。」


回到家後,采妍洗好了澡。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宇翔,要宇翔先別問父母任何事。相約明天見面時再談。

「現在已經凌晨一點多了,你睡了嗎?」采妍溫柔的問。

「很想妳,今天很高興。有點睡不著!」宇翔深情的答。

「我爸媽都喜歡你。」

「我知道啊!很高興我們可以順利的交往了。」

「明天幾點見面?」

「早上八點去找妳,晚上可以留到幾點?」

「一樣啊!晚上十點前回家。不過還是得繼續幫我上課喔!」

「好,一定。」


「宇翔,我有件事可以問你嗎?」

「怎麼突然嚴肅起來了!說吧,任何事我都會回答妳。」

於是采妍將哥哥的事詳細的說給宇翔聽。

「你會不會看不起我哥啊!」

「倒是不會,那是他的私領域。」

「認識太久真的會變成只有剩下『習慣』嗎?」

「妳擔心我們以後也會像哥哥、姐姐一樣嗎?」

「不知道,目前還沒有想到。」

采妍對於宇翔的問題沒有想法的回答著,接著又問。

「為什麼他們一定要在沒結婚前,做『那件事』呢?」

「這個問題是很難回答的。如果妳問我,現在想不想和妳做那檔事,我可以告訴妳,我很想而且是非常想。而為什麼我想和妳做,那是因為我愛妳,希望可以擁有妳。但是,我不會在此刻去做那事,妳一定要相信。一切只能說,熱戀中加上環境促成他們霎那間的迷失吧!」


「哥哥會不會太過份了,對姐姐又對其他女生。」

「采妍,我問妳。妳喜歡我對不對,如果現在妳已經在念大學,當然就表示妳該已經成年。而我們兩人有一整天相處的時間,我直接說白了,如果我堅持,妳可以拒絕的了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哥哥不可以對姐姐這樣,又對另一位女生也這樣。最後又說,他兩個都要。」

「我想大哥是在意亂情迷驅使及賀爾蒙作祟下,做出了這事,他覺得必須彌補這兩位女生。但是他又無法割捨,一個是責任、另一個可能是愛情。這是我猜測的。」

「可是我怎麼覺得,你一直在幫哥哥說話。」

「采妍,人性有時是不能只用道德去評量的。雖然大哥確實不應該!錯在先,但他想彌補。大哥和姐姐在一起那麼久了,『責任』不是他最大的擔子嗎?

而那位女生,據妳說,比姐姐漂亮加上浪漫,讓一層不變的生活中增添了許多元素,所以大哥愛她。在這兩種天秤下,他該選擇誰?如果換做妳是大哥,妳會如何選擇?所以,他兩個都要啊!」


「我真的不知道!可是我就覺得哥哥不對嘛!」

「采妍,評定一個人並不容易。尤其是自己的親人。」

「我希望你不會像哥哥一樣。」采妍嘆了口氣說。

「怎麼,話說到重點了!妳也會擔心起我來了?」宇翔笑著問。

「因為你曾說過,你也是一位正常的男人嘛!」采妍趕忙解釋。

「我知道,采妍會擔心我花心和哥哥一樣享齊人之福。不過,我並不想如此,我也無福消受。我只要采妍就好,相信我。」宇翔深情的說明。

「嗯!我知道了,我相信。不過,我現在怎麼突然覺得好累喲。哥哥實在是太可惡了。啊!糟糕了。宇翔,我必須要掛電話了,因為我必須去化妝室了。明天約幾點?請你先打電話叫我,否則我會爬不起來!」

「采妍,是晚上偷偷跟我說的『時間』到的事嗎?」

待續...
PS:
今天算是週末,嗯,就繼續加碼啦!!!不過,如果真的還是修改不及,那只有...鞠躬道歉啦...還好,尚有兩天...或許?也許可以也...,期待嗎?如果沒有人想看,其實,就慢慢的...呵呵,不論如何,都得加油就是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97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