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第七章共同興趣(下)
2013/06/16 19:42:17瀏覽135|回應0|推薦4
「你們那盤未下完的棋,可以將它完成嗎?」方爺爺提出了請求。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宇翔堅定的回答著。於是三個人就走回,原本對弈的地方。
「你們倆人下吧!我在旁邊看。采妍下黑子吧。」方爺爺指示兩人坐下來對弈,他則拉張椅子在旁邊觀戰。
「是的,方爺爺。」采妍回話。
「好,不多說,就開始吧。」

兩人都是屬於冷靜型的人,下棋佈局又都很謹慎。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攻防後,宇翔明顯的已站了上風。最後宇翔勝出,結束了一盤精采的對弈。
「你們兩人的攻防表現真是不錯,一盤精采的棋局。」方爺爺又說,「對了,你叫宇翔吧!」
「是,方爺爺。」
「下棋有多久的時間?」方爺爺好奇的問。
「念國二時才開始學的。」
「距今才不到五年耶。」采妍突然插嘴驚奇的說。
「原來,小妍也是現在知道啊!那你真是屬於天才型的棋手。」方爺爺笑著說。
「方爺爺,您過講了。我不過是每天都會看棋譜,各式各樣的比賽譜。常常跟著下、有時也會背下來。」
「這的確是一個很好方法,當學會圍棋的各式基本技巧後,接下來就是你剛才對那群孩子所說的,佈局!而佈局的精進就是要學習別人平日操練的方式,最佳途徑就是『看棋譜』。將別人的下棋步驟和思緒全都吸收進來,融會成自己的。嗯,你確實已經做到了!不錯、不錯。」
「謝謝方爺爺的誇獎。我其實沒那麼好,當初去學圍棋只是想訓練自己的專注力與判斷力。下棋如同兩軍對壘,而下棋的雙方都是軍師,如何佈局、如何決勝,就在自己的手中。我喜歡這種感覺,對於勝負卻沒有如此計較!」

「小妍,妳的『男朋友』真是不賴喔!」
「方爺爺,他是我學長啦,比我高一屆。不是…。」聽了方爺爺的說法,采妍趕忙回話。但是話未說完,又被方爺爺給打斷了。
「我覺得他真的是不錯,可以好好考慮。我還可以替妳告訴妳外公喔!」方爺爺神秘的笑著同時對采妍扎了扎眼。
「謝謝方爺爺。」宇翔靦腆的感謝。
「啊,方爺爺您真是尋我開心呢!先不要告訴我外公啦!」采妍紅著臉急忙的說。
「好、好,方爺爺不說。讓妳自己來說,小妍,這樣總可以了吧!」
方爺爺對於采妍因為不好意思的言詞下又給與開導。
「妳看,宇翔多大方,倒是妳,小妍,幹嘛把一件好事想成如此複雜呢!不過是交交朋友嘛!辦公室裏頭的兩位阿姨都覺得『他』不錯呀,要讓我老人家來看,也是可以順利過關的。」
「小妍,今年是高二;那宇翔不就是高三,不就表示是明年就要考大學了。學校功課忙不忙呢?」方爺爺突然問到課業問題。
「大致上還好,都可以應付得來。」宇翔含蓄的回話。
「什麼大致上還好,他成績都是全年級第一名,而且幾乎每次都考滿分耶!這樣說有點太假啦!」采妍對宇翔的說詞非常不以為然的表示出抗議的模樣。
「采妍也很優秀,都是年級排名前三名的。」宇翔也趕忙將采妍成績說了出來。

「喔,你們倆人都這麼優秀啊!」方爺爺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說著,於是語重心長的叮囑著。
「兩人的相互關懷應該很久了吧!你們不論外表或是內涵都是一對『才子佳人』啊!好好加油並且珍惜這份緣分。」
「謝謝方爺爺的嘉許和提醒,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一切。」宇翔終究是男孩子,相對的大方許多。他的確喜歡采妍,也毫不掩飾的表達出他的想法。
「小妍,妳看宇翔多誠懇,要放下自己沒必要的矜持,否則錯失機會的將會是自己喔!」
方爺爺話匣子一開,就與這兩位孫子輩聊了起來。一個上午在棋社的活動,時間很快就度過了。不久就來到了十一點,棋社內下棋的孩子也陸續離開。

「小妍,方爺爺等會還有飯局,沒辦法請你們吃飯。下次你們再來,我請你們去餐廳吃飯。喔,對了,等會妳外公也會來參加聚會喔!」
「是你們圍棋的聚會嗎?」
「如果是,我就會邀請你們一起去了。是我們固定的老人聚會,一群年紀加起來超過七百歲的人聚在一起,這也是一個快活人生啊!」
「方爺爺,你們真的很棒呀!將人生過的如此愜意又安排的非常有生氣。」宇翔非常讚賞他們的快意人生,於是又問了,「餐敘後會不會下盤棋,還是來場方城之戰呢?」
「圍棋,我只會和小妍的外公下,他可是我最強的對手喲!由於圍棋一次只有兩位可以玩,所以打打衛生麻將,一次四位,來個八圈。兩桌就可以解決大半人數,輸贏也就是百來塊並不傷大雅。幾圈下來不僅可以消磨時間、牌桌上也互相談天、話題就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聊。」

「那整個下午甚至到晚上都會是一群人聚在一塊兒,方爺爺,那可是熱鬧著呢!不過,你們到哪去聚會呢?」采妍問。
「去妳外公家呀!」方爺爺指著采妍說,「妳舅舅不是在開餐廳,場地、餐點一切都具備。」
「那我媽也在那兒嗎?」采妍猛然得問著。
「噢,這我就不知道了!對了,你們想要去嗎?」
「我們下午還有事。」宇翔趕忙回答。
「喔,我就想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活動,不會想跟我們這群老人家綁在一塊的。好好去約個會,玩一玩吧!」
「謝謝方爺爺的體諒。」宇翔非常正式的向方爺爺道謝。
「謝什麼,喲,快十一點半了。」方爺爺邊說邊看著手錶,「你們先走吧,等會妳外公可會開車來接我喲!如被他遇到,小妍,我看你們可是走不了的喲!」
「嗯,那好吧!方爺爺,我們先離開了。方爺爺,再見。」采妍就邊拿包包邊向方爺爺道別。
「喔,對了,小妍,下週日上午如果你們時間上允許就繼續來這裡幫忙好嗎?」
「喔,好。」
「宇翔也要來喔!屆時,我和你下一盤。」
「嗯,好。一定。」

兩人一起走出棋社,互相對望了一下。宇翔毫不考慮就牽起采妍的手,一起往公車站牌走。就連到了站牌,宇翔也是牽著手沒放。 待續...

PS:本來計畫每週五發表的,但是之前說有點...所以想既然已經寫好了就上傳吧!希望有讀者會喜歡這個故事,謝謝大家. 未來,將會視情況調整吧 不過,仍希望可以固定啦 這樣比較沒有壓力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776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