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二章 棋 子 (一)
2016/03/02 00:00:00瀏覽115|回應0|推薦10
第一百二十二章 棋 子

這天,子杰剛離開一個應酬的場所,坐上駕駛座才發現手機內留有一通未接來電,於是他回call。

「包叔,你找我?」子杰溫聲的說。

「是啊!子杰,過去你一直要我在你岳父和幾個人中穿梭,如今你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對包叔,你可別過河拆橋唷!」

「過河拆橋?包叔,這話怎講呢?小侄愚昧,請有話直說。」子杰疑惑不解的問。

「我們就真人面前就不說假話了!你過去一直利用我在左安邦、桂明堂、你姑姑姜董,甚至孟善之等人之間穿梭,一方面打探消息,另一方面又放出消息!現在你已經是將揚展握在手中,外界現在傳言你不久前已經和左綺心小姐結婚了!那揚展幾乎已經是你的囊中物了!有了好處當然得要分一杯羹呀!」

「包叔,原來這才是你的本來的面目與目的嗎?…想當初是誰?…特地來到我的辦公室,跟我說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共創雙贏』,你願意在中間當穿線人也當個傳遞訊息的人,並且讓大家彼此都可以捐棄成見!而且您並無私心!…包叔,而此刻您是?」子杰不帶情感的說出當初的情況。

「我當初真的是沒有別的私心,唯一的要求就只是要讓左安邦得到一些教訓!如今左安邦該是已經下台一鞠躬了!…只是,此刻看到你如此的風光,才會興起是否有什麼好的投資方式也給點好處的想法!我包政綱不是一個會做出讓人唾棄和看不起的人!這點希望賢侄可以理解!」包政綱言辭氣憤的說著。

「包叔,如果真是這樣,那改天我們約個地方見面,小侄請您喝杯茶,我們好好的談一談。歡迎您參與投資。」子杰提出邀約。

「好,就這麼說定了!我等著你電話。」包政綱口氣較為和緩的說。



某日下午,一間不是太起眼的麵食餐館。

喬本初一踏入這間餐廳,就蹙了蹙眉頭。不是因為到慣高級餐廳而嫌棄這間餐廳的簡陋,而是這裡頭只有零星幾位客人,大口吃著大碗的麵食,加上空氣中充滿了一些混雜濃郁的油炸味!讓習慣於高級餐廳洽談商務的大老闆確實感到十分的不習慣。況且喬本初一席高檔裝束,明顯與此處的場景確實有點格格不入!

此時,已經過了中午用餐的核心時段,麵館內走出一位略有年紀的服務生,明顯的,他是認識喬本初的。

「喬先生是吧!…請跟我來。」年紀較長且微胖的服務生禮貌的問。

在這位服務人員的指引下,喬本初被帶往後頭的房間。路上必須經過一大間的大廚房,裏頭擺滿了各式各樣調製配菜的一個個獨立大平台與清洗流理台。喬本初這才發現,這家小麵館的管理似乎還不算太差。因為肉眼所見每一個放置食材的位置都是工工整整的,而每個角落也都是乾乾淨淨的!似乎每日的清理工作都做得很徹底,完全沒有一些老舊餐館廚房裡常有陳年油漬的髒亂。

之後再穿過一個天井,來到後面的屋舍。喬本初再次發現,當下所處的位置其實就是一般的住宅。傳統四合院的建築,總括來說,前面是餐館賣場後面則是住家。

喬本初被請到屋內,一眼就瞧見一位長得還算有點姿色的女人正泡著茶。而一旁就坐著今天邀請他的人。
「比約定的時間晚哟?親愛的表哥。」說話的人是姚冀鳴。

「中午跟依些客戶碰面時,因為時間有些延遲!」喬本初簡略的說。

「你日前分別和高子俊、姜子杰兩人見面,你的目的是…?」姚冀鳴續問。

「你既然不願意出面協助,我想我就不必對你說太多了!」

「這麼記恨呀!我的表哥。這…一點都不像以前的你呢!」姚冀鳴故意說。

「不是記恨!是根本沒必要!…找我到這麼隱蔽的地方,你到底在怕什麼?又擔心什麼?」喬本初問的直接。

「不就是想讓我們的關係不要太早曝光嗎?」姚冀鳴說得理直氣壯。

「隨便你!…這位是?」




待續...





PS:
新一章的開始...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4837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