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慧雙修
2008/08/28 09:03:38瀏覽508|回應0|推薦5

凡人修福不修慧,卻將修福作修慧,還把求福當修福,福消輪迴復受罪。是故,求福者即便求得福報,不過享用數十年矣。修福者修得福分,或於來世享富貴、名利、好相、健康、長壽等之福;或成氣天神祇,享數十、數百乃至千餘年香火。不論是何種福分,總有用盡之時。當氣數已盡,須投胎輪迴,就不見得有機緣再修福報。

 

聖人修慧不修福,只求明心見性,了脫紅塵俗業。見性是功,平等是德,此功德實無功德,無功德乃真福慧。當慧智朗豁、寂然無染之時,就入萬念俱空、無住自在之境。無染無住,何其清靜,得出苦海,不再輪迴,還需福報作何?

 

金剛經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有佛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鏗然若晨鐘,明然如日中。現今修士若未能超脫有形境界,而常存「因為如何修行,該得如何好報好運」或「修拜一世,未得生活改善,事業發達,家運亨通」之想者,便不是真修者。修者豈能誤入歧途、遠離究竟,甚至墮入無以復還之地?

 

祈天下同修善信皆能達至福慧雙修之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westf1&aid=216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