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心不可得之感
2008/08/15 11:57:46瀏覽524|回應1|推薦7

        過去妄心已逝,無處再尋;現在事物無常,憑何得持;未來尚未發生,本無得知。

        世尊為啟眾生慧眼,重重破相破空,直指世間一切有形皆為虛幻,真正法身不可以形相見,亦不可以離相見。以形相見,是為住相;以離相見,是為斷滅。若能即相而不住相,離相而不斷滅,方得悟離相離色之妙理。

        三心皆因執著有形,而落於虛妄,故不可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westf1&aid=2132616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7 10:45

頗有見地的領悟

妙哉 善哉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timwestf1(timwestf1) 於 2008-08-17 23:44 回覆:

        見地不敢,領悟亦淺,只是遵照經文所載義理稍加敘述,藉此平台回覆他文矣。

        祈    尊駕得空意遊至此,多加指導法要,先謹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