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的後悔─煙消雲散 無價的友情─永遠羈絆
2012/04/17 00:40:59瀏覽689|回應1|推薦9

曾經的後悔─煙消雲散

無價的友情─永遠羈絆

  每個人都會有當自己想起會後悔、懊惱到心絞痛的往事吧!雖然旁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當時的一個反應、動作、話語都可能成為自己記憶中深刻的一層陰影,但當你有機會改變一切(不是回到過去喔~)而是有個契機能道歉或賠罪且成功時,那種從心中搬開大石撫慰心靈的舒暢,簡直就像大熱天喝進冰水的沁涼啊!故事得從我小三說起……(是國小三年級別想錯)

  當時我有個形影不離、無話不談的死黨「Mr.熊」有他當朋友是個很大的福分,胡鬧時會伴著我、難過時安慰我、高興時同樂,彼此間沒秘密好像家人一樣親,這樣的朋友一生中大概一隻手的手指就夠數了。但智障的我某一次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因為一點小事和他冷戰(我單方面),明明錯的就是我但他還是一直道歉想回到之前的關係,可是當時如此「聰明絕頂」的我卻因愧疚下不了台(要是我見到以前的自己,一定給自己來個右勾拳加左旋腿)最諷刺和可笑的是我人生唯一堅持那麼久的一件事居然是這冷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最戲劇化的就是在我們還沒合好前,他就全家搬到大陸去了,當我知道他要離開前我卻說不出任何話。他離開了……哽在我喉頭的道歉如今隔的不是台灣海峽,而是我的膽怯、懦弱,更顯得我冷戰時的狠勁與毅然決然是多麼的幼稚與無意義……

  這後悔之刃插在我心中很多年,在我上了國中我告訴自己要改變這一切,好不容易才找出他的E-mail(之前我想逃避這件事所以把他的所有相關東西都刪掉)我寄了封簡短的道歉信給他,心想:就算他不回或不原諒我都是應得的,沒想到來了回信,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字:「沒關係」但我因這三個字而從懊惱中重生。

  在這之後我們會用即時通聊天也會常關懷彼此,在最近有一件讓人雀躍的事─Mr.熊回台灣住了,我們馬上約去吃飯,看電玩展,逛地下街。但在見面前我懷著一絲緊張與羞愧,不過一見面頓時鬆了一口氣,就如同最過去的我們彼此無隔閡的擁抱和交流,那擁抱如晨曦時的清風使我曾經的後悔─完全煙消雲散,和他的相處如同真心與真心的碰撞,不像一些朋友會以利益或虛偽相處,我們現在彼此更珍惜這段友情,我相信這無價的友情─必會永遠羈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ko158&aid=6341887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5/28 11:53
蝌蚪魚!好久不見,課業一定很忙吧?!很高興見到你逛我格子。要遇到知心的朋友非常不容易,能有位相互體諒的朋友是福氣,以後別為了面子損了或傷了得來不易,的友誼,況且又是一份失而復得的朋友,好好珍惜。
蝌蚪魚(timko158) 於 2012-05-29 23:21 回覆:

謝謝妳~其實逛妳的格子是一種享受呢!

有個知心又能相互體諒的真的很好,我會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