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中隨機播放的一首歌
2013/01/22 20:22:47瀏覽807|回應0|推薦20

  我最喜歡的時間,是下午茶的時光,住在吵嘈的都市裡,這是我從充滿壓力的生活中跳脫出來的方式,在房間裡,只有我和歐洲風味的紅茶,當然最少不了的是令人舒心的音樂。一曲曲溫馨的樂章是一雙溫柔的手,將我疲憊的靈魂捧在掌心。隨後欣賞著窗外穿梭的人潮,誰不是戴著稱作「感覺」的奇妙耳機,聆聽著人生呢?

 

一篇篇生活樂譜構成一首首生命樂章,有時演奏快樂協奏曲、激蕩出憤怒交響曲或感動進行曲,某些樂曲的情境及感情鑲在心頭,刻入骨,一輩子永不逝去,但是錯過的曲調和想重新改寫的歌詞,少了倒回鍵又如何回頭……人生所逢之人如一首首歌,速度、風格和節拍各有不同,每首都豐富著聆聽者,可多數的歌同隨機播放的曲稍縱即逝,能放入常播歌單中的寥寥可數。當偶然遇見曾經拂過記憶中的一片,那種旋律依稀記得,想打招呼手半舉,要問候一句口半開,想從腦中搜尋歌名,擠出一絲彼此有所重疊的話題,卻被時間顯示幕跳動的字數沖散,曾經的他雖猶在耳,但已不復為己所識。

 

或許我們曾經承諾過,不論以後如何都要在一起,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耍、一起打鬧。不過是你變了、我變了還是世界變了,遇見了老朋友,第一眼是開心,接踵而來的是從喉頭湧上的恐懼,他依然是他,我依然是我,但彼此卻只能讓話題隨機漂移著,最害怕的還是談到了過去,他卻沒了記憶,彷彿過去的一切全被抹去,原來人生沒有暫停鍵,沒有人能一直停在原位。我暗想,寧願我們是兩條平行線,雖有距離卻能一直走下去,而不是彼此曾經相交後卻越離越遠……

 

耳邊湧出的音樂,總似時間般奔流不息,那突然奏起的美麗旋律,似人生的一場場驚喜,悲喜無常,而聆聽這份「無常」,或許便是我們所享受的。每一首歌,有著不同的故事,裡頭的文字只是冰山一角,更重要的,是你閉上眼睛,耳邊歌曲吐露的澎湃情感。曲終,四周又恢復一片寂靜,但心中揮之不去的喜悅,總令人不禁哼起了歌來,和著、唱著,下一曲已不自覺的融入,一生只能聽一次的音樂,中途不知道會加入多少伴奏,多少走音,但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都實實在在是我走過的痕跡,承載了我的一切,這張名為人生的唱片,真想再聽它一回。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23 19:02 刪除回覆
Dear 蝌蚪魚(timko15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人生中隨機播放的一首歌」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ko158&aid=724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