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看看美國人★★
2013/09/17 13:06:27瀏覽1456|回應0|推薦7


老爸老媽第三次訪溫哥華的行程重點其實並不在溫哥華,而是在美國;
撿了個免簽證的便宜,帶老爸老媽去看看美國人是長什麼樣的?

特別挑了個星期一,本來的計劃是平日過美國海關應該不會像周末那樣需要大排長龍;
結果,我們還是失算了!
當在開往海關的高速路上看到告示牌顯示當時過海關預計要等待一個半小時,
當機立斷是乾脆先下交流道,簡便的吃個午餐再說吧!
等我們吃完午餐再度驅車南下,車到了海關之前才知道還是要等,也差不多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還好,吃飽飽的我們可是很有力氣,可以等的。

從這裡就開始在等了。(內行人就知道我們離海關有多遠。。。)

快輪到我們。


等等等等,好不容易等到過了海關的詢問,
我們又得進入海關大樓,因為父母都是第一次訪美,按照規定要拍照按指紋的。
又是等等等等,海關大樓裡盡是一張張無奈排隊等待的臉,我們當然也是其一。
等到了個海關人員還不錯,雖是個阿凸仔,但見我們拿台灣護照就和我們說中文,
(所以我說呀,現在很多會說中文的阿凸仔都深藏不露,大家就別在人家阿凸仔面前用中文說什麼不得體的話了吧!)
老媽老爸輪流拍照按指紋後,護照上也貼了張I-94,最後一個人又繳交了六美元,
我們終於可以離開海關,從頭到尾秏時近三個小時,
這讓老媽大喊吃不消,嘴裡直喊「以後不來了!」

等待好像讓人特別容易饑餓,才出了海關,肚子咕嚕地叫起來,很好,我正想去吃buffet呢!
可是就算我帶著饑腸轆轆走進餐廳,也頂多只能吃個三回就飽得要命了!
看看餐廳裡那些阿凸仔個個「饒勇善戰」,而且還都戰果輝煌真讓我羨慕。

乖巧的天藍在用餐時聽阿嬤說坐車過久讓她筋骨不太舒服,於是主動幫阿嬤抓龍,
他的手勁剛好,再加上不曉得哪裡學來的手法,給他抓龍真的是種享受呢!




晚餐後我們繼續南下,開到我們預訂的飯店也差不多快天黑了,
於是快快入住,早早休息,準備明天的元氣百倍好去遊玩。



很意外地,我竟一覺到天亮,在外投宿我鮮少有這樣好睡的。
趕在麥當勞早餐時間結束前,我們買了幾份早餐,讓老爸老媽見識和台北不太一樣的麥當勞早餐。
進入麥當勞之前,一位剛走出餐廳的老人笑著對我們說歡迎,他還說他是從小到老都住在這兒的。
(我想他是看到我們的車牌,所以知道我們是外來客。)
在麥當勞用餐時,隔壁桌的一位年輕小伙子在他要離開之際給了我一張免費贈送薯條的兌換券,
連連兩件好事發生,讓老爸老媽稍稍扭轉了原本在海關受的折磨而對美國產生的負面印象, 
「一般來說,美國人還是好的啦!」




這天,在我們繼續南下開往奧瑞崗州之前有兩個旅遊景點;
一是華盛頓大學,另一則是西雅圖城市遊。

年初時,我們在華盛頓大學的櫻花盛開之時來訪過,
這時已是仲夏了,櫻花早已凋謝,不再是遊賞重點,我們將目光投向校舍建築,
華盛頓大學古老典雅的校舍建築流露出濃濃的人文之氣,恨不能將時光倒回,
讓我好好地苦讀一番,也許也有在這樣優美校舍穿梭當學生的機會。
天藍倒真有這麼想,他也愛這裡典雅又清新的求知氣息,
遊逛華盛頓大學校園時他無心瀏覽此處風景,
他把自己陷在於這個學校或是UBC的取捨之中,
就說他是個「想很多」的小孩。










離開華盛頓大學,我們便往西雅圖市區開去,已經來過幾次了,所以有駕輕就熟的方向感,
一路開向我們習慣停車的地方,就在Space Needle旁,
本來撿了個免費停車兩小時的路邊停車位,後來考量應該會需要更久的時間,
於是再找個需要繳費的車位,一小時$2.25,很合理的價格,
只有「好野人」才會把車停到市區裡去,一小時十塊錢起跳的停車費是夠讓人心驚膽跳的。

Space Needle太空針塔,興建因於1962年世界博覽會。


傻父子跑去玩水消暑






帶爸媽坐單軌列車到市中心去,最主要就是要去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看看,
只是,這一天剛好遇上了酷熱,走在高溫的大街上讓我漸漸有暑氣難擋的疲態。
老爸老媽好像也不太適應西雅圖市有些擁擠雜亂和骯髒的市容,所以也沒有太大的遊覽興緻。
匆匆的遊走也走到了重要景點,看到賣魚的把魚丟來丟去,也到星巴克起始店門口照了相,
算是不虛此行了。



派克市場到了



看人家買魚的,比買魚的人還多



星巴克起始店


有沒有看過這種大象蒜頭呀?


老媽買水果


手牽手,逛大街 


坐單軌列車回停車處




上車前,我的頭竟熱到痛起來了,不得不吞下一顆止痛藥,才能一路開下去波特蘭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855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