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董車大集合★★
2013/08/31 06:34:40瀏覽874|回應0|推薦7


溫哥華夏天有很多假日市集,市集中擺攤的攤位多是農產品的自銷自賣,
但也有些珍奇小物或是藝術小品讓人選購,
我喜歡逛市集,就算不買,看看也都覺得新鮮有趣。
曾經去過Ladner的假日市集,那算是個大市集,攤位多得不得了,很有得逛的,
於是帶老爸老媽去看看。

沒想到,我們卻趕上了一年一度的古董車展,整個市集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古董車,
我不是古董車的愛好者,見著這麼難得一見的場景只覺可惜,唉,白來一趟了。
既來之則安之,雖然沒有什麼興趣,也只好走走逛逛囉~

這些古董車的車主都把愛車照顧得很好,雖都是有年份的老車卻也都亮晶晶的,
車內車外都是,就連引擎蓋打開,裡面也是一塵不染。
可以想見這些車主是花了大把的時間在這愛車「身上」的。









車展中見到一台熟悉的車影,那是我老公二十年前花五萬台幣買的野馬(Mustang);
當年會買野馬可不是仰慕它有野性的靈魂,也不是因為它有美國肌肉車的美稱,
純粹因為它很便宜,那是我那只帶了二十萬出國唸書的老公所能付出的價格。
便宜沒好貨始終是句至理名言,野馬不僅會排放黑煙,屢次都不能通過檢測。
野馬還會因為天熱而冒煙,我們常常要停下來幫它澆水降溫,
最恐怖的一次是我們不得不把車停在紐約滿是奇形怪狀的人的布魯克林區中。
野馬最後一次將我老公從上班地送回家,進了車庫後就斷了;方向盤再也無法左右操控,
那真是嚇死人了,試想,要是在路上發生車子只能「直直駛」的狀況,
我老公不曉得要何時才能回到家。



天藍也在車展中看到一台讓他眼睛為之一亮的車,那台車旁還圍繞著兩位和天藍一樣的愛車人,
我想,小小年紀的他們應該也僅僅只愛這台卡通裡的傳奇-Cars裡的閃電麥坤吧!
細細回想,七年前上演的Cars還是天藍此生第一次踏進電影院所看的片子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828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