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泡湯,暖流★★
2012/03/12 16:15:53瀏覽774|回應0|推薦7


不假別人之手自己來計劃情人節活動,其實從另個角度來看的話,也是好的,
只要是你想玩的想吃的想看的,就排進計劃之中,
是少了驚喜和感動,但也不會有驚嚇和不滿;
不是嗎?要一個沒有活動細胞的人安排節目,不就要存著把一切都搞砸了的準備?
要真是什麼平凡無奇的安排也就罷了,
如果還真想了什麼「出人意外」的把戲,那真會教人無法接受。
也還好,身邊的人深深地體認自己不夠靈活的事實,從來都是「計出必聽」,
因為他不是那種「生雞蛋的沒,放雞屎的一堆」的人,
對我們婚姻生活的維繫倒又是個很大的幫助。

三個人的情人節計劃內容還是以討好小情人為主,
回台灣之前,他曾許下要去「泡湯」的心願,這是個讓他一償夙願的好時機。
在台北想泡湯,可以就近往北投去,那蘊育我快樂童年的原鄉。
天藍小的時候,我們常常帶他去北投泡湯,
應該是第一次亞太溫泉的美好經驗,讓我們樂此不疲,
後來,又反覆去了太平洋、春天酒店、水美,幾個在北投都是首選的溫泉飯店。



最近幾年,烏來也冒出好幾家質量不錯的溫泉飯店,想去嚐新看看;
在網路上東挑西選的找到了家烏來強羅,以前沒聽過這家飯店,
而它之所以雀屏中選的原因,應該是看起來挺有氣質的,
我總是改不了「以貌取人」這個壞習慣。

我們沒有直奔飯店泡湯,先去烏來老街走走,
本來是想帶天藍去坐坐烏來台車的,
可惜來得晚了,怕會擔誤到泡湯和晚餐時間,只好做罷。
好久沒來烏來老街,這裡的一切沒有多大的變化,
仔細看看,這所謂的烏來老街不過就是一般的民宅巷弄,是有老意,卻沒有古意。







老街上有一處小攤大排長龍,那也是我們不遠千里而來的目的之一,
只要吃過這裡的山豬肉香腸,應該沒有不回味無窮的吧!
因為是平日,我們在人龍之中大約等待了十來分鐘就買到「三枝一佰元」的香腸,
初嚐山豬肉香腸Q嫰滋味的天藍,讚不絕口,最少說了「二十次以上」的好好吃。
我鑽進老街的一家小吃店,點了花生湯配油條,那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味。







一家三口帶著五分飽的狀態準備去泡湯,
沒來過的這家烏來強羅,在一個不太好被發現的地方,但還並不足以難倒眼明手快的我。
就算已經事先預約,櫃枱小姐告知我們還是得等,大約是四十分鐘的時間,
還好,後來並沒有等那麼久,差不多是二十分鐘吧!



帶著期待的心情走進湯屋,老實說和我的想像有些差距;感覺是精緻度不夠。
湯屋是半開放式的,不用開窗就自然有風吹進,而我總始終聞到一股雞屎尿騷味兒,
泡湯池倒是大得嚇人,比一般湯屋裡有冷熱兩池的加起來都還大,
我在想,要不是說要袒誠相見,不然,這樣大的一池,三五好友一起來泡都綽綽有餘。
不曉得是不是難聞氣味的緣故,讓我不自覺的生出可能會不乾淨的感覺,
所以我只有下水意思意思的泡了一下,就趕快起來沖水洗淨,
我沒有把心裡的感覺透露給兩位孫先生,他們很快活的在大池裡泡著玩著鬧著笑著。
湯屋裡只有一種沐浴乳讓你從頭洗到腳,我真很悔沒帶上自己的全套設備,
湯屋的地板和貴妃椅,一直都濕濕的,走著怕跌倒,坐著怕褲子濕了,
這一刻,我真是「坐立難安」的最佳寫照。



還好,餐廳良好的用餐氣氛和服務人員和善的態度,驅走了我在湯屋裡的不安。
雖然還不到八點,我們竟就成了最晚進入餐廳用餐的一桌客人,
其他兩桌的客人,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先後離開,餐廳裡就只有我們這一家三口。
服務人員迅速地把酥炸溪蝦、洋風山野竹雞、烤山豬肉、炒青菜和養生百菇湯擺上桌,
每盤菜色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剛剛好,也因為是比較少吃到的風味餐,我們吃得有滋有味,
沒一會兒,四菜一湯就讓我們給吃乾抹淨了。







有吃有泡湯的情人節活動不是創舉,以前我過生日時也來過這麼一招,
當然,那次也是我的構思。
我的得意之作是我幫老公暗中策劃的三十歲生日趴!
到現在都還記得他那時又驚又喜的表情。
朋友說我是個有趣的女人,跟我在一起生活樂趣無窮,我也覺得的確如此,
不過前提是要受得了我的突發奇想,還有快來快去的火山爆發才行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620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