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怎麼樣的加拿大國慶煙火★★
2008/07/11 06:21:26瀏覽557|回應0|推薦3

國慶日放煙火應該是每個國家都有的習俗。

小時候,娘家的老爸曾帶我不遠千里地從台北市跨越台北橋到三重水門外看煙火。
我不記得那個晚上的煙火好不好看,我只記得好多人好擠。
長大後,我帶爸媽到香港去看煙火。


維多利亞港每年農曆初二的煙花匯演,好美、好壯觀。
剛好我們住的洲際飯店就位在港邊,繽紛的煙花直接打在房間的窗外,
我們不用在寒冬之夜到戶外人擠人,就可以享受到VIP級的煙火秀。


那次美麗的煙花匯演讓我們念念不忘,也是我們對香港唯一的好印象。
天藍的煙花初體驗是在美國加州的廸斯奈樂園。
在善長營造歡樂氣氛的樂園裡,眼裡看到的是燦爛奪目的煙火,耳裡聽到的則是聲聲的讚嘆。

到了加拿大,當然也不會錯過這裡的國慶煙火。
只是現在夏天天黑得晚,想看煙火得等到晚上十點半才有。
白天已經東奔西跑曬了一整天太陽的天藍,有些想睡。
偏偏我這個做媽的就不讓他如願,硬要拖他出門看煙火。
我們選擇了一個離家不遠的海邊看煙火,只要開車五、六分鐘就到了。

下了車的天藍睡意全消,在漆黑的海灘上探索讓他莫名地興奮起來。
我們不知道哪裡才是最佳的「賞火點」,跟著人群走到一個比較多人聚集之處。
這的確是個萬中取一的好地方,煙火就在我們正前方的對岸施放。
美中不足的是,加拿大國慶煙火的規格和樣式都不及我們曾經看過的任何一次。
不曉得是不是加拿大政府響應節能減碳的一項具體表現。

其實想想,國慶煙火放個意思意思也就夠了,
把省下來的錢多做點有益國家社會的事,
絶對比把金錢浪費在那一瞬間的絢爛要來得實際多了,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203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