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咿咿呀呀都好聽★★
2008/05/30 10:59:17瀏覽543|回應0|推薦4

我喜歡聽歌,
在家時, 開車時,我都喜歡有音樂作陪。
這應該是個遺傳,
因為我娘家的老爸每天下班回家後,也會急急地打開電視欣賞「台灣望春風」,
聆聽節目中一首首好歌,我老爸甚至也喜歡看電視上那些歌唱比賽的節目。
而天藍也在耳濡目染之下,愛上聽歌,
常常他會聽著歌跟我說:「這首歌真好聽」。或是坐在車上大叫:「我要聽歌」。

我實在太愛聽歌了,為此已經和天藍把拔預約,
下次再有機會裝潢自宅,一定要讓我可以在住家的各個角落都能聽到歌。
重點地區是廚房,
我夢想在煮飯洗碗時,只要手指輕輕一撥,就有多聲道音樂陪伴,
這樣烹煮出來的佳餚應該也會更加可口。
就好像農場的乳牛,聽了歌擠的奶質量也就能特別提昇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輩子的遺憾就是開不了口唱歌,
真的,我的歌唱素養就僅止於「楊林」的程度,(難怪我特別喜歡唱她的歌)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學時候竟能參加學校合唱團, 甚至還常在班上唱歌給同學聽。
現在,每每看到別人有副好歌喉,總會暗自感嘆和羨慕不已。

前陣子無意間聽到「穿上彩虹衣」讓我感到興趣,並且開始搜尋原住民歌曲,
接二連三地,我有了更多的驚喜。
原住民渾然天成的歌喉算是老天的恩賜,
還好,我不是原住民,否則我這不成調的歌聲一定會是個笑話。
又試想,如果我是個原住民,也許也就會有那隨便開口就驚死人的震撼吧!

「陳永龍」就是我最近的驚豔,
他的歌聲中就有原住民特有的開朗 清亮和豪邁。
聽著他的歌,會讓我的心情不自覺的輕鬆起來。
讓我最欽佩的是,就算他不唱歌詞,就是隨興地咿咿呀呀都好聽,
像是這首「搖擺那魯灣」。
不過仔細聽這首「搖擺那魯灣」旋律,
它竟是我們小時候常聽的一首愛國歌曲「台灣好」,
記得以前的「歌星」唱這首歌時,常常都得眼泛淚光 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隨著時代的變遷,連歌曲也可以有不同的唱法。
我喜歡咿咿呀呀版的,那你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91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