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隻哈巴狗在想什麼★★
2022/01/17 15:08:04瀏覽1427|回應0|推薦18
天藍這學期選修高級中文課
學習和作業都是在線上完成。
他今天做了功課,
其中有一段小作文
我覺得他寫得不錯,
雖然言語表達的技巧和遣詞用字遠不及他的英文寫作那般成熟,
但創意讓我激賞,
整篇讀完甚至有看了本幼兒繪本的感覺。
以下是他這隻哈巴狗在想什麼的短文:

我是哈里,一隻哈巴狗。
這張照片是在我親愛的主人準備要去大學時拍的。
我那時候非常難過。
當他離開時,
我真的無法確定我會不會再也見不到那位陪伴我十多年的人。
我還記得,我兩位小老弟還安慰我。
但他們越安慰,我越難過。
我發現我的青春已經流失了,
我的生命也來到尾聲了。
我那時想起遇見我主人的那一天。
當時我還住在一間領養中心,非常孤獨。
剛到那個領養中心時,我每天都期待被領養。
但是,這個希望慢慢的消失了。
可能因為我長得比較兇狠,
都沒有人想要把我帶回家。
還好有一天,我的主人出現了。
當他進入我的小房間時,
我就知道他是喜歡我的。
他立刻就把我抱到他的懷裡,
跟他父母大聲的宣告:我要這一隻!
現在,我的主人已經回到我身邊了。
老實說,這四年其實過得很快。
我主人的爸媽都把我照顧的非常好,
每天都會帶我和隔壁的哈士奇妹妹到公園玩耍。
現在,我跟我的主人住在一棟公寓裡。
因為我歲數大了,幾乎每天都睡十幾個小時。
常常,我會邊發呆,邊看著這張照片。
其實我那時的慌張是不必要的。
最後,日子還是會過下去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33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