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來一場雪★★
2022/01/08 04:13:29瀏覽1677|回應0|推薦11

這次的氣象預報還真沒失了準頭,

果然又下雪了,

因為是在家裡遠望,沒有褻玩,

但感覺的確是有下到10至20公分。

 

 

 

 

 

 

又積了雪,

有積雪就得鏟除,

獨門獨院的家家戶戶都得自掃門前雪,

這時候就完全體現住公寓的優勢;

「下雪天積雪不擔心,為什麼?

因為是積在人家的門前」。

 

 

但我其實是鏟過雪的,

想當年在「美東唸書的芳華歲月」,

和人家合租了棟獨立房,

下了雪,

二房東喊房客們統統出來幫忙鏟雪,

不然他停在車庫的車開不出來。

我做事從來就不會推三阻四,

該鏟我就鏟,

雖然那車也不是我的。

我積極賣力用力地鏟,

用我當時「不到50公斤的身軀」去抵抗雪被鏟起的重量。

美東誇張的積雪常常都讓人有鏟到天荒地老也鏟不完的苦不堪言,

最荒謬的是我鏟到力氣用盡精疲力竭才發現,

那個喊大家出來鏟雪的二房東早就悄悄溜回房裡去睡大覺了,

而我還在為他開不出來的車在拼命。

傻不傻?

 

老娘也是鏟過雪的

我人生的第一台車是紫色的(木蘭號)

 

這次還好我和天藍在雪來之前去超市採買了些糧食,

今天便能好整以暇的坐在家裡看雪景。

昨天在採買的路上,

天藍還特別為我展示在雪地裡滑倒比較不會受傷的招數,

看著他的「示範」覺得好笑,也百感交集,

小孩長大了,換他能教我些生活技能。


 

 

偶見小白鴿

在超市試戴毛帽

有人提貨到家真好

像個男人一樣的把菜提回家

樓梯間外的雪景

為了減少病毒感染機會,現在盡量走樓梯

 

 

這個長大了的小孩今天仍然是「一刻不得閒」,

一大早就又以開會為開場,

他現在是一個「以教學服務為主要宗旨的國際組織的主席」,

時常要和組織裡的其他成員開會討論相關事宜,

這佔了他不少的時間。

 

 

 

 

 

 

自己的大學申請文件都還在拿捏,

天藍還抽時間幫同樣要申請大學的幾個同學朋友捉刀,

有天藍的助力,

他們好像也比較能切入重點。

今天就像之前的每一天那樣,

天藍依舊忙到不可開交。

但他不以為苦,

還說他忙得很開心,

那好,真的很好!

 

 

 

2022.01.05 不能出去跑只好在家跳跳,滿身大汗。

2022.01.06 在家也能跳成這樣! 大汗淋漓。

2022.01.07


閉上眼睛會想起的人

都有留過最深的 傷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17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