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買不到月餅的中秋節★★
2021/09/22 13:30:09瀏覽1271|回應0|推薦13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今年天藍一直問我中秋節是哪一天?

他一直問,是因為他一直忘,

(貴人多忘事嘛!)

最後一次問我是昨天,

我跟他說就是明天星期二呀,

他想了想,

那還買得到月餅嗎?

這也是個很反常的問題,

他不是喜歡吃月餅的人,

吃不吃得到月餅怎麼會是他關心的問題?

好啦,不管他之前對月餅的喜好如何,

現在他這樣問,就是有想吃的意念嘛。


老娘最無法忍受的就是,

兒子想吃,老娘卻跟他說沒有,

這種事我做不來。

像是暑假在台灣時,

天藍想吃剉冰,

無論再晚我都會不辭辛勞的從內湖開車去買東區粉圓或更遠一點的台一牛奶大王,

一星期跑個兩三趟也是常有的事。

(其實是自己也很想吃啦)


因著兒子想吃月餅過節的願望,

我在最後時刻專程前往月餅最多的華人超市去買。

不想買多,只想買一個,

結果中秋節這天是一個也買不到了。

雖說我原本就沒打算買月餅,

可是想買卻買不到,不免還是有些惆悵。

但轉念一想,

其實蛋黃酥才是我和天藍的最愛,

遂到老店去買幾個蛋黃酥也算是意思到了。




他說:好好吃,好幸福~



每逢佳節倍思親,

以前在台灣過中秋節,

老爸都堅持要買奇華月餅,

那是他心中評價最高的月餅。

去年,我有幸在台過中秋節,

大哥也送了我一盒奇華月餅,

算是延續了家風」。

之前華人超市也有賣奇華月餅,

那時沒買,今天也買不到了。

心裡不禁跟自己嘀咕:

月餅該買直須買,莫待無餅空嘆息」



你「舉頭望明月」了嗎?

今晚月亮的點閲應該是一年之中最高的吧!

有情人望月有千愁萬緖,

城裡的月光照著異鄉無眠的我。

無情人湊熱鬧,

月亮代表我的心唱起來也應個景。


以前老媽睡覺的床上正好有個窗,

皎潔明亮的月光會從那兒投入,

早上起床,老媽總說她被月光給曬黑了,

這是老媽的幽默,

我笑著也記著了。

如今,買月餅的老爸和曬月亮的老媽都不在了,

這中秋,似乎也過得索然無味。


中秋節沒有放假照常上課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這幾天老唱著城裡的月光這首歌。

唱著唱著就錄了下來,

自己莫名的感動,

我把它傳給天藍,

希望以後他在異鄉求學,

過年過節想媽的時候可以聽聽。

#要是有把老爸唱一剪梅的歌聲錄下來就好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82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