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昇級完成(打了第二劑)★★
2021/07/28 08:09:43瀏覽1019|回應0|推薦12

剛剛去打了第二劑,

其實相關單位早在我打完第一劑後的兩個多星期(18天)就發email給我,

提醒我可以開始在網上做第二劑疫苗的預約。

但我現在實在很少去收email,

以致於錯過前三次的提醒,

一直到第四次,

我才驚覺自己的疏忽,

也才馬上上網預約打針。

(7/6, 7/8, 7/13, 7/19)


打的還是輝瑞,沒有混打。

加拿大因為停打AZ,

所以第一劑打AZ的,就得混打,

為了建立民眾的信心,

加拿大總理做表率,

他身先士卒的混打,

(首劑為AZ疫苗,次劑為莫德納疫苗)

根據統計,加拿大疫苗混打比率约20%。

除此之外,

一般還是以第一劑打的疫苗為主,

盡量避免混打。


星期二下午一點半真是注射疫苗的好時間,

沒人,不用排隊,隨到隨打。

跟我打第一劑時一樣的快速,

從步入注射站到離開只花了23分鐘。

(其中包含了15分鐘的觀察等待時間)


攏嘸人。。。


粉色小條是打輝瑞的

莫德納是藍色的。

打好了,在等待觀察區

走出注射站。


完全昇級完成

感覺現在是滿血復活,精氣神都好得很呀~

回家前去買菜


一回到家就收到卑詩省政府謝謝我去注射疫苗的感謝函,

平常都抱怨加拿大政府公務單位辦事緩慢和不力,

但在打疫苗這件事上,

他們倒是相當積極務實和井然有序。



幫我注射疫苗的Dr.Chen有特別提醒第二劑的副作用可能比較明顯,

聽人家說好像也是這樣,

雖然目前為止我是啥感覺都沒有,

但希望這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才好。


#加拿大已經有56.3%的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7月5日起完成兩劑接種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回國后不需隔離

#加拿大機場已開始將未接種疫苗和已接種疫苗的乘客分開

#偏鄉地區有疫苗注射專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58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