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勢★★
2019/11/28 15:17:11瀏覽1021|回應0|推薦12

接近六點時我出門去運動,

那時天藍在拉琴,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回家,

進門後看見天藍還在拉。。。

老娘:「這兩個星期老師回中國不上課,你幹嘛要拉,還拉這麼久?」

天藍:「老師不上課,我還是要練習呀!」

老娘:「老師不上課,你還練習,四不四傻呀?」

天藍:「@*$︿%!#&」


自天藍學小提琴以來,

正常的狀況之下他幾乎每天都會主動練習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從來不用我提醒或是催促他練琴,

就算老師不上課的情況,他還是沒有停下練習。

因為他都會主動練琴不用我操心,

我就故意講反話跟他開開玩笑,

也是有點靠勢的意思;

要他都不主動練習,

我絕對就不會這樣說了。

 

就好像家裡那個姓孫的跟我去逛街常常也跟我說:

「盡量買,不要客氣!」

因為他知道老娘沒什麼物慾,

包包呀,化妝品呀,衣服呀,

什麼什麼的,我都不怎麼愛買,

所以他就可以大膽地說好聽話。

要是老娘花錢如水,

我看他還敢不敢叫我盡量買?

 

天藍說排在他之前上課的那位小女生就不太練習,

他常常聽到老師在課後叨唸她要多練習,

還交代她家長要多多留意。

有時候天藍感覺到老師甚至會把對那小女生的怒氣延伸到他這一堂,

所以他常會在上課之前先跟老師講講在學校練團的心得,

轉移老師的心情之後再上課,

老師的怒氣被消化了,

天藍就比較不會受無辜的拖累。

 

不錯嘛,

我知道你很會,

但不知道你這麼會~😘

 

虎二大哥出新歌了,

你聽過了嗎?

虎二《你應該很快樂 You Should Be Quite Happy》

 

人家問:你為什麼要學小提琴?

天藍答:因為我媽覺得男生拉琴很帥!

老娘:是呀,拉琴的男生帥溜溜的,不是嗎?

😘😘😘

總是笑容滿面的陽光男孩。😘😘😘

每天都逗得我好開心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1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