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一的年夜飯★★
2018/02/18 16:30:50瀏覽1577|回應0|推薦12

很怪異的標題,讓人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其實很簡單,
就是本來要在除夕吃的年夜飯,我們沒吃,
因為當天晚上天藍要參加棒球隊的甄選(try-out)
八點到九點半,
這是個很尷尬(謝謝彭媽媽,我會用倉頡打這個字了!)的時間,
早點吃年夜飯的話,會吃得很匆促,不像在吃年夜飯,
要是甄選完回來再吃,那肚子太餓,沒有力氣怎麼參加甄選?
所以大年夜那天,我們簡單的吃點咖哩飯就出門了,
不過在小年夜時,我刻意煮得豐盛一些,算是有點彌補心態吧!

但,該吃的還是要吃的!

在台灣準備年夜飯其實是很簡單的,
菜市場裡和超市滿是現成煮好的年菜,
手指點一點,付幾張鈔票,一桌子就差不多備齊,
不下廚,或是只要炒個菜就行了。

在這裡其實也可以這麼做,
華人超市裡也有現成的年菜可以買,
但我不想,
我就是想「憑實力以一己之力」把年夜飯給做起來。
連老公說要去買叉燒和油雞燒鴨什麼的,
也都被我悍然拒絕了!
(哈,真是莫名又無謂的堅持)

先擬了菜單,
這很重要,因為年夜飯的菜色比較多,
有時候就會忘了這個那個的。
還有,出門去採購也得依著菜單才能買全。
萬事俱備後,老娘開煮!
我們家的老小孫都知道,
當老娘「在廚房裡忙著大事業時」,他們最好閃邊,
不然可是會被越煮越火的無名火給燒到。

在廚房裡洗洗切切又炒炒,差不多兩個多小時也就大功告成。
還是在家吃年夜飯舒服又爽心,
悠悠哉哉的,不用趕時間,也不像在餐廳那樣吵雜。
今年,還多了冬季奧運可以看,
看著男人單人花式溜冰比賽優雅流暢舞姿,
(可惜Patrick Chan沒跳好,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在冰上優雅自若的姿態。還有那中國和日本的選手演出令人讚賞呀~)
配著一桌的肉呀菜呀蝦呀酒呀呀呀呀,
(我其實應該要弄條魚才更像樣的)
這個「大年初一的年夜飯」吃得好爽快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1040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