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尋親」父子失聯六十六年~(三)
2008/10/17 14:46:20瀏覽966|回應4|推薦2

●台灣尋人無結果
喬憲堂跨海尋父的曲折故事,最先感動天津海峽民間交流促進會理
事曾松竹,並在曾松竹熱心協助下找了一位張姓台商幫忙出資,分別
在聯合報、中國時報刊登「尋人啟事」。

同時,喬旭芳根據這封信留下「高雄市康復路107號」的地址,陸續
透過赤峰市台辦、山西台辦及台灣山西同鄉會、內蒙赤峰及中華台北
紅十字會及行政院等相關單位查詢,但遺憾的是至今都沒有下文。

據初步查證結果,得知「喬誠義可能改名」的訊息,或已不知人到底
身在何處。另喬家僅接獲一通來電宣稱:「喬誠義可能住在某家老人
安養中心」,線索雖然不是很具體,但喬家從未放棄任何希望。

喬憲堂也因為思父甚殷,體力虛弱病倒,成天盯著家中電話,問兒女
們「有沒有台灣打來的好消息?」還寫了一封「我的父親啊!你究竟
在何方?」的短信,盼代為傳達兒子對父親的思親之情。


●寫信抒情念父親
喬憲堂在信中寫道:

每當夜瀾人靜,午夜夢迴裡,
莫名湧出一股摯深的思念!
我思念的父親!你在何方啊?
六十多年來,沒有一天不盼著你的出現!

想父的心情,
從懵懞懂的孩盼到青春年少,
再從青春年少望到鬢髮斑白的扣摟老人。

我的父親啊!
你究竟在何方?
這樣思念急切的心情,絲毫不曾停歇,
跨海尋親的腳步也未曾中斷。

我朝思幕盼的父親啊!
那怕相隔在萬里之遠,
都無法取代父子倆血濃於水的親情;
那是海峽無法切斷的殷切思親之情啊!」

喬旭芳說,為避免爺爺在台親屬誤解,使尋親遇到攔阻,特別強調尋
親不是為了錢財而是替父親圓夢,父親幼年失恃,又得不到父愛,盼
在父親有生之年,促成分隔兩岸父子親情重逢,以盡兒女的孝道。

後記:
在喬家完成訪談後,我和曾理事深切感受到喬憲堂老先生和其一家人
,思親之情,殷切萬分。

當天我們即將要離開喬家之前,喬老先生緊緊握著我和曾理事的雙手
,彷彿把希望全都寄託在我們身上。

雖然喬家尋親至今沒有下文,但我相信他定會感受到我們來自台灣兩
雙溫暖的友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ch&aid=2305812

 回應文章

乔姐
大姐真诚的说声,谢谢!
2008/11/04 20:02

小田:刚刚收到曾先生发给我你为我家寻亲所做的网页,

看着里面的字里行间,我的眼睛湿润了,

又使我想起去年短暂而美好的相聚。

大姐真诚的说声,谢谢!

另外转告你,你的报道得到了回报,

台湾东森电视台的陈记者很关注此事,

这个月他要到内蒙报道一捐赠之事,

并要采访我家寻亲之事,若有关详细资料我再发给你。
 
                              乔姐

田俊雄(tiench) 於 2008-11-04 20:26 回覆:

親愛的喬姐:

時光飛逝,妳們這一年來,過得好嗎?

聽曾大哥說,之前妳來了北京,要送女兒到上海念大學,祝福她學業順利!

自從去年底離開赤峰,返台後除了投入繁忙的採訪工作之外,終於在今年六月間完成論文。

然而喬姐尋親的大事,我不但惦記在心也設法託人打聽,但成效有限。

因此,在學業告一段落之後,才決定設這個部落格,目的不是在為自己出名,而是希望在部落格寫出這段往事,盼能發揮尋人的成效。

看見大姐你們一家人以誠摰的心,為這件尋親之事來擺上,我深信,好人肯定會有好結果的!

最後,祝願喬姐和姐夫、喬爸喬媽們, 平安健康! 

有空,來台灣走走。我和曾大哥誠心接待!

                                                                                                小田  敬筆

     

   


雲遊四海
找電視台幫幫忙,說不定有幫助
2008/10/29 20:13

令人傷感呀!

兩岸分離故事講不完

或許找東森電視的記者去內蒙採訪

說不定有轉機

希望喬家可以儘快找到他的親人!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8 09:02

感人 !

希望很快有好消息!


田俊雄(tiench) 於 2008-10-18 17:09 回覆:

感恩仁兄

贈予「感人」的溫馨關懷

相信喬家在大陸親友上網瀏灠也會得知你的仁厚祝福  

我從去年七月學程結束返台至今

也託友人四處打聽

甚至還請退輔會長官幫忙查訪

他爺爺的相關消息

也都沒有下文

希望福人有福報!幫助喬家親人早日團聚!


小貓咪
真 感 人
2008/10/17 17:53

現實生活中

有許多無奈的事

只能祝福喬家有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