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另種玩法
2009/09/10 14:36:57瀏覽573|回應1|推薦7

不算漫長的暑假終於也結束了,今年暑假我們家改變以往的習慣 ,小孩不再排滿才藝課等等暑期課程,爸爸也不再因工作而缺席我們的暑假旅遊,總之我對這個暑假真是滿意極了.

這個美好的暑假,差點因為H1N1的肆虐而取消所有既定行程, 還好在七月初因為孩子們的堅持,如期出發到美國探親加旅遊。在美國期間,我們不再走以前去過的地方,完全是全新的體驗。首先,我們剛好遇到密西根州的年度重型機車嘉年華會,小鎮上一天之內聚集了約五萬部重型機車,發燒友無不施展渾身解數,把嘉年華會炒得火熱,我們真是大開了眼界。

 

然後我們走了一趟自然山野之旅,全程七天,從密西根的中部往北走,拜訪朋友體驗美式戶外燒烤,也嘗試了在自家碼頭出航和登岸的遊艇體驗,家門口就是碼頭、森林,這樣的環境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忘記繁華塵囂,很自然融入大自然中。

在將近1600公里的旅程中,我們基本上是沿著五大湖區走,沿途的景物看最多的就屬數木了,每個地區的樹木都不同,我發現了一個現象,樹木長的不高又不青翠的地區,就比較荒涼,反而樹長的好的地方,就會有小鎮出現。我們並沒有預訂行程和路線,只是看著地圖還有到各地的旅遊諮詢站,去拿一些旅遊點介紹和詢問服務人員取得資訊,這樣的探索之旅,處處充滿新奇,而孩子們更是全心全力的投入,我們大家一起研究手上的資料,然後決定下一個行程。

由於這樣新奇的玩法,我發現孩子們的潛力真的很大,他們能計劃行程也會完全享受每一段時光,不論是在山野穿梭、林間單車飛馳、博物館尋訪或是旅館和餐廳的選擇,他們都參與了意見,我好感動,他們好像長大了許多,當下我只有這個感受可以形容了。

八月下旬等我們玩夠了以後,孩子們的主動性強化了,不僅暑假作業都完成了,連開學的準備都做好了,完全不用我操心了,一家人的感情更加融洽,現在,每天回家以後,家裡都會變的很熱鬧,大家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和見聞等。以前,真的是說破口了也不見得有效果的事,現在都那麼自然的進行著,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好笑。

今天在報紙上有一篇文章,上面有二十個中學生的暑假生活,游泳、打籃球、踢足球是大部份學生會做的事,而讀書、補習和夏令營也是他們的暑假,不管任何方式的暑假,只要他們所喜歡的所樂意的就是充實的假期。身為父母的應該要讓他們徹底的fun暑假,經過一個充電的假期,對孩子們的學習鐵定有幫助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性與感性兼具
2009/11/15 20:51
好棒的旅程 !全間共同體驗生活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