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遊學去
2009/03/31 13:43:00瀏覽464|回應0|推薦1

    寶貝女兒這幾天不在身邊,做父母的我們從她出門到現在(第三天),我們最多的對話就是, 妹妹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怎麼還不打個電話回來呢?

    三天前, 我們把剛滿十歲的女兒送到機場, 一路上她都快快樂樂的沒什麼離愁,反而是我們一路的不放心,問她有沒有記清楚我所交待的事情. 當我們走到集合區的時候, 女兒的手把我的手愈抓愈緊, 很緊張問我, 書帶了沒? 外套帶了沒?

      我已經感受到她的緊張心情了, 平常表現獨立的小女兒, 此時此刻, 什麼都不會了, 緊抿著雙唇, 不自主的圍著我和爸爸兜圈子. 此情此景, 讓我的心更不捨了. 為了緩解大家的心情, 我們辦完手續以後, 趕緊去尋找她的好朋友, 此時, 她看到同行的好友, 才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第一天晚上, 爸爸比我還緊張, 從九點半開始, 每隔十五分鐘打一次電話, 始終是沒有開手機, 直到十一點才打通了. 女兒開心的報告一天的行程, 原來她們剛看完表演, 才回到住宿處.  聽她滔滔不絕的和我們分享新鮮的一天, 我們就放心了. 只有提醒她, 明天要早一點把手機打開, 否則, 爸爸會坐立不安ㄛ!

    第二天晚上, 十點鐘一到, 爸爸又開始打電話了, 還是一樣未開機.  同樣十一點才找到人,  因為他們晚上有分享會,  分享完了還有小組聚會, 所以又是那麼晚了.

    今天是第三天, 我們決定不再主動找她了,看她會不會自己打電話回來了.

     出門在外的人, 好像時間不夠用, 在家等候的卻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 尤其是在等待一個才十歲而且從未獨自出門的小女孩.

    不過, 這個經驗是值得的, 不管女兒此行收獲如何? 我們做父母都經歷了一次學習, 孩子漸漸長大了,  我們也要調整一下心態和腳步,   陪著他們走更寬廣的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