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不必在我
2009/09/21 10:25:33瀏覽444|回應0|推薦8

        這些日子的紛紛擾擾,總讓我想起過去一位主管對我說過的話:「成功不必在我」。當時的我負責主辦一個會議聚餐活動。因為看到同事們平日辛苦有加,所以想自己一聲不吭地獨立辦好這個活動,好讓同事們真正是去休息放鬆的。結果,所有完美的流程到了最後的KTV點歌時就破了功。我忘了平日不上KTV的我根本就不熟悉歌曲和裡頭的設備,即便我會使用設備,對於「點歌」這回事,我根本無法招架。幸好我的好兄弟們見狀趕來幫忙,才能讓活動順利輕鬆完成,而不是見我一個人在那兒窮忙。當兄弟們好整以暇地鍵入歌曲時,我得以和主管喝著酒聊天,主管就這麼送我這句話。當時的我覺得有點委屈,因為我不是想表示我的偉大或功勞,單純地只是想要讓大家真正放鬆,純粹享受一個美好的夜晚。 

        然而,又經過一些時候,我發現這句話的意義其實有點深。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完成一些工作、一些事項、一些任務,我們需要和人合作以激出更多創意、更多火花。這時不一定需要自己站在前線,只要能貢獻出自己的能力,努力完成事項和任務,是誰主導的又如何? 

        至於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即便因為面對年輕人的滿腔熱血,但無法完整看到事情的全面而遭到誤解、甚至被在背後遭到圍攻時,我依然堅守自己的本分,不隨之起舞,以我的方式來幫助當事者,希望他們能夠突破自己的殼而成長。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學會退後一步,綜觀全局,耐心地等待他們的覺醒。而現在,事情果真漸漸開始邁向光明。 

        對了!就是主管的這句「成功不必在我」。不見得我得去當那個主角,我學會和人互相合作,只要將該丟出的東西讓大家去思考就好。當這些孩子們衝撞無門時,自然就會靜下來思考。雖然他們要能達到那樣的境界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但是只要有起頭,我就可以樂觀其成。 

        成功真的不必在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