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各表一中達成兩岸一中20150513
2015/05/13 14:07:36瀏覽2344|回應8|推薦53

用各表一中達成兩岸一中20150513

 

唯物的馬列共產,唯利的資本主義都是舶來品,兩岸分別實驗摸索,一甲子過去了都不具長治久安的優勢,可見唯物唯利都不是唯一。一甲子沒有戰爭,兩岸休養生息而有大幅進步,審視歐美等國際情勢,兩岸中國人頗有機會攜手登上世界歷史長河的浪頭,一雪近兩世紀列強侵侮之恥;安內攘外,兩岸從和平共處到統一共存,是整個中華民族未來抗衡列強強勢西方文化、經濟、外交和軍事侵擾,創造波濤洶湧新中華盛世唯一的途徑。

 

兩岸事務或政治協商難有重大突破,是一中各表的困境。因為政權的法理和實質空間因雙方大小強弱現況,有內戰餘燼未滅,台灣難免被限縮和壓制的心火,雖說各自表訴,表來訴去,中華民國在台灣,還是台灣在中華民國,談判心態上總覺得一中是框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所以被迫而礙難從命的反彈在潛識層、意識層和行動面不時浮現。

 

新中華盛世絕非美、日等列強願見,拖延越久,險阻越多,中共越強,列強反彈越大。兩岸祇要再分隔分治一個世代,約10左右後年還不能統一,悲觀預測,老美會出手支持台灣法理獨立,誘迫中共出手非武力統一不可,目的是維護老美自身戰略利益,用戰爭阻滯中國持續崛起的勢頭!

 

台灣有史以來,從大陸勇闖海隅,尋求新機的移民,地理上遠離中原故國,心理上縈繞去國懷鄉之思,之前他們從不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否則台灣古厝不會有隴西堂或是山西堂和建安府一類的祖籍碑文;清朝積弱,台灣的中國人先後被荷蘭和日本侵侮,228事件原因複雜,很多早來晚到台灣的中國人都受到來自當時從大陸敗退來台政權的不公待遇,三次被棄被欺,讓不少台灣中國人認為獨立自主才能自我救贖;今天悲情已成歷史,獨立更無益現況,然而理解和撫慰台獨悲情的心理背景才是族群和國家真正融合的開始。

 

分離主義不好但難以避免,族群、地域的偏見或因通婚、語言、頻繁的社會活動而消停,牽涉歷史仇恨或權與利競逐的政治分離主義就易形成武力對峙,國破家亡外生靈塗炭更令人扼腕;島內統獨藍綠對立,政治本質上問題差異不大,都是假戲真唱、做足身段,在美國保護傘下偏安一隅,假統假獨,借維持現狀,奪一黨之權,謀一己之私重於全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統一大義才是問題所在

 

中國人低著身段,以和平崛起消彌老美等列強惡意的黃禍之說,有不得以也是事實;曾為異族的蒙古橫掃歐亞,中國人也遭蒙古元朝暴力統治,如今包括蒙古,五族共和了,歷史證明中國人求同化異的融合力;中國人大而未強,統一是很重要的ㄧ項未竟之功,祇有強大而統一的中國才能不被外國勢力牽著鼻子走!這才是我們需要的獨立自主!

 

與其僵持偏重形勢強弱的兩岸ㄧ中各表的談判,不如兩岸暫時捐棄主觀定見,務實地各自表訴理想的ㄧ中該是甚麼樣態、形式與格局,少著情緒和算計,小火慢燉,多點理性討論與交流,更能明確說清楚並預估民族和國家發展成新中華盛世能給兩岸人民創造的利益和尊嚴是甚麼又在哪裡?讓利不如互利,更要掛心民族大利;強弱迭變,不如甩脫外力干涉,一本誠信相互扶持,兩岸中國人才能冷靜推演統一進程的步驟和時間表;兩岸各自表訴理想的ㄧ中,論著訴著,越辯越明,融合和統一自然會從抽像轉化為具像甚或具體行動的共識和承諾!這或許有些理想主義,為了極可能也應該成就的新中華盛世,兩岸都要有極大的智慧和胸襟才能再次求同化異,對中華歷史負責!兩岸中國人,特別是領導人難道不都應該理想主義點兒!冀望習主席近平先生體察,各表一中是走向兩岸一中必須的恢宏格局和做法,正如同中國夢不能祇是中共的夢!

 

附加閱讀

 

.回名可名及小肉球談中國夢20150514

 

王毅說政治協商是一個把握節奏不斷創造條件,循序漸進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華民國在台灣不少人感覺一中是框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礙難從命的反彈在潛識層、意識層和行動面浮現。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開放各表一中暫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讓雙方都能大鳴大放,座談一下啥是未來的中國夢,不拘形式,不限層面,不設前提,不做結論;不要擔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雙方一起做做中國夢,說不得雙方作夢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讓步就形成了。

 

點子上堅持不談就是僵局,點子上立場強硬易成衝突;以拖待變交給後代是不負歷史責任的,列強不會給新中華盛世機會,老美不會讓中國兵強馬壯後順利完成中國夢;一個中國不容挑戰,甚麼樣的中國可以討論;談談習主席和我們心中的中國夢,也是創造條件。

 

 

.回小肉球論紅與統20150515

 

不搞分離主義是統派,身為或同意或同情共產黨是紅派,嚴格定義言之,兩者合一是紅統,這頂帽子挺重;不過國家民族統一強大,不受外力宰制,甚麼顏色不是問題,紅藍綠有能夠力者為之!

 

1.依國際法理、現實和可認定的國格、國家整體實力和潛力,不知小肉球認為哪個夠資格?

 

2.國無二君俟諸今日而無惑,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馬英九欲以一國之君的身分和習近平會面,會不成是當然,沒被打臉是人家給臉(別怪沒人提醒他,胡老爹人微言輕不算數,宋楚瑜就說過!)蔣經國之後,李登輝之初,中共尚未壯大,台灣還有點力,有條件為人民取得有利地位,偏偏鎖國自閉,還瞧不上「土八路,」實因貪戀個人和一黨權位,胸襟識見不廣,又不明民族大義,延宕全體中華民族和人民生機的國際發展!甚至製造障礙!

 

3.哪個國家沒矛盾沒問題?有事咱關門討論,不勞外國勢力說三道四是中國夢之一。從我們在國際組織和現況的困境觀之,昨日不談,今日很難談;中共搞亞投從國際跨入洲際,今日不談,明日肯定更難過關!說穿了,不管中共還是國際現實,沒人在乎台灣有沒有被迫的心火,兩岸確屬內戰餘燼未滅,久了餘燼變冷灰,啥都別談!不被接收難不成要做老美附庸,再靠老美賣武器跟中共搞內戰?誰有錢買,又誰來戰?小肉球你先上?

 

4.回頭說紅,甚麼是紅?鄧小平早說了中共實施的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今天中國共產黨作法比偺還資本主義!資本規模比工業國家外匯總合還大!一般一品死老百姓自己不夠力,在哪不用繳稅?在哪沒人管?在哪不受欺負?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生來不就幹這個的?要幹,與其給老外欺侮,放著胳膊粗拳頭大口袋深的自己人不談,寧為外奴嗎?!

 

5.中共制度有問題?哪個制度沒問題?中共民主有問題?我們的民主問題才大著呢!中共經濟有問題?規模比偺大,生產毛額比偺多;中共軍武有問題?核潛劍、核導彈、三代戰機、衛星我們能做哪一樣?是嘛!哪個沒問題?我們自己沒問題?有問題偺坐下來自己人好好談,沒理由讓老美在中間挑撥國家民族矛盾!他們的問題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和努力才有今天的「崛起」,或許我們在經濟上曾略盡棉薄,小肉球認為中共因此應讓我們坐享其成,還立刻把國號改成中華民國,並對馬英九三呼萬歲?

 

6.你說一中各表個屁!我說國民兩黨在美國保護傘下偏安一隅,假統假獨,借維持現狀,奪各自一黨之權,謀各自一己之私重於全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統一大義才是個屁!我說不設前提的各表一中,就是要從話語權中爭取台灣人民的表決權,不談連爭都沒得爭,那就是個悶屁!兩岸內戰餘燼即將成冷灰,好似楚漢相爭,勝負已現,用我之長,營台灣人民之利,ㄧ中該是甚麼樣態、形式、格局與制度總有一天有結論,繼續龜縮下去,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一定永遠有明天!

 

跟人喫中飯喝下午茶,抱歉遲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3085260

 回應文章

thy:無聊老人的一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13:10
芝山岩老者所言,值吾輩深思!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6-09-02 18:07 回覆:

可嘆不知者不在少數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未有過
2015/05/30 20:04

世界史上,從來沒有靠説嘴能得到主權和領土;只有槍炮與血肉,和大量的資源。

其他多說無意義。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6-01 00:43 回覆:

回訐譙難止論死字怎樣寫20150531

 

台灣文盲率很低,新聞天天播撞死殺死毒死的事,我猜沒人不懂死字怎樣寫,不過:

 

1.俗云好死不如賴活,混一天是一天成習,事到臨頭不免慘死。

 

2.既非不懂就是不服或不認輸,或是覺得捨不下,硬抓著不放手,須知時勢不利,不可拉著人民墊底,愛拼不一定贏,人民也得讀史,能攜家捲款搭機逃美肯是帶頭高喊愛國的那批人,不會是我們,可別跟著亂攪和。

 

3.喫西瓜偎大邊,是一種現實選擇的明智,大樹底下好遮陰,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相當台灣的60倍人口,260倍大的領土;或許他們不少人曾喫過中共政權的苦頭,我們沒人喫過台灣政府的苦頭?他們把中國搞強了,在美國羽翼下我們也閃過了文革的歲月,今日推拒中華盛世,又能繼續沉溺在小兒美的幻境裡多久?

 

4.國府有國際認定完整國格時仍被部分台灣人民認為是賊,被國府認定是匪幫22年,入聯後中共取得中國合法國際地位,如今誰是賊誰是匪更搞不清爽了,橫豎兩邊中國人都當過賊匪,談和比兵戎相見,令生靈塗炭好:何況國府當年有美式裝備槍炮,也犧牲了很多人民血肉,主權和領土照丟不誤;當年打不過小米加步槍,今天打得過兩彈一星?股市認賠殺出是停損,這跟港人賭局上投降輸一半的意思一樣!都是中國人,特別對一品老百姓而言無所謂投降,合則兩利,談和雙贏嘛!其他多說無意義。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婆娘要離婚
2015/05/24 19:38
古早有個女人嫌名意上的老公粗手粗腳,出身又不不好。整天吵著要離婚,要帶自家細軟就此別去。粗老公威脅敢跑就打死你。吵了幾十年,也沒解。如今壯漢發了,腦筋也靈光多了。由於自忖今天能發財也是格守祖訓,才有以致之。堅決不離,把個吵鬧的女人放在荒山上。也有ㄧ些外人討厭這男人,想藉這女人生事,老撩撥她離婚。就這麽拖著,我這看戲的就生怕這麽拖著,女人人老珠黃這戲怎麼演下去。討厭這男人的外人,真能打架早打了。看來這戲還是得拖著。煩不煩,就慢慢看吧,結果還真說不清楚。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24 21:57 回覆:

回江湖外傳論統一20500524

 

人老珠黃的說法有趣!

 

台海兩岸牽繫中華民族的發展,當年固然是國民黨不成才,老美居中攪和,先幫中共,後助台灣是造成兩岸分離分治的原因;民主自由,和戰與否根本不是美國關心的事,把好好一個統一的中國搞成兩瓣,牠才好在中間得利,所以最沒資格說三道四的美國偏最多話!

 

中共有兩彈一星,有大量外匯,老美驚覺從前那個戴瓜皮帽穿直缀棉襖的土老中不一樣了,這可違背美國戰略利益,所以一下戳日本,一下戳台灣,一下說中共擴軍,一下說中共不該下南洋,說穿了關牠屁事,見不得別人好而已!偏偏不少不認祖的中國人,還大嗅洋屁,想要有個美國爸爸!

 

我擔心美國不會讓中國人過安生日子,挖牆腳摻沙子,搧風點火,遲滯中華民族崛起就算了,若烽火再起,生靈塗炭,倒楣的是一品死老百姓,因為內亂外患至少已有四代中華兒女在大時代裡受了苦,不能再拖下去了!


Queena HuJingj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0:23

要統一中國先管好自已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22 11:00 回覆:

盍各言爾志


Queena HuJingj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0:22
我同意小肉球的說法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22 11:34 回覆:

中共有的毛病

過去我們也有

今日我們進步所在

中共將來也能做到

中共現今的進步

時勢推移

我們不易完成

誰能統一中國

如中華民國能

於有榮焉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台辦楊毅的話能聽嗎
2015/05/15 10:32

自2008年台灣馬政府上台後, 中共和台灣馬政府均高唱一中各表, 俺說近八年來的結果證實是屁.  此為不爭的結果: 馬政府被中共騙了.

你引國台辦楊毅:

楊毅說政治協商是一個把握節奏不斷創造條件,循序漸進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

那麼馬政府想辦兩岸領導人見面, 中共為何作梗?  一中各表呀, 見面各表一中, 把握節奏不斷創造條件呀, 何必在這近八年中仍然處處打壓此岸國徽國號的出現呢, 不讓此岸表此岸的一中呢? 

一邊高唱一中各表, 一邊打壓此岸的 "表", 一邊積極利用一中各表讓紅媒 (旺旺三中) 與紅統入侵台灣.

俺說: 夠了!  一中屁的各表!

格主你文中講 "新中華盛世", 講 "老美不會讓中國兵強馬壯後順利完成中國夢", 俺說你是紅統.大笑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15 20:00 回覆:

回小肉球論紅與統20150515

 

不搞分離主義是統派,身為或同意或同情共產黨是紅派,嚴格定義言之,兩者合一是紅統,這頂帽子挺重;不過國家民族統一強大,不受外力宰制,甚麼顏色不是問題,紅藍綠有能夠力者為之!

 

1.依國際法理、現實和可認定的國格、國家整體實力和潛力,不知小肉球認為哪個夠資格?

 

2.國無二君俟諸今日而無惑,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馬英九欲以一國之君的身分和習近平會面,會不成是當然,沒被打臉是人家給臉(別怪沒人提醒他,胡老爹人微言輕不算數,宋楚瑜就說過!)蔣經國之後,李登輝之初,中共尚未壯大,台灣還有點力,有條件為人民取得有利地位,偏偏鎖國自閉,還瞧不上「土八路,」實因貪戀個人和一黨權位,胸襟識見不廣,又不明民族大義,延宕全體中華民族和人民生機的國際發展!甚至製造障礙!

 

3.哪個國家沒矛盾沒問題?有事咱關門討論,不勞外國勢力說三道四是中國夢之一。從我們在國際組織和現況的困境觀之,昨日不談,今日很難談;中共搞亞投從國際跨入洲際,今日不談,明日肯定更難過關!說穿了,不管中共還是國際現實,沒人在乎台灣有沒有被迫的心火,兩岸確屬內戰餘燼未滅,久了餘燼變冷灰,啥都別談!不被接收難不成要做老美附庸,再靠老美賣武器跟中共搞內戰?誰有錢買,又誰來戰?小肉球你先上?

 

4.回頭說紅,哪有紅?鄧小平早說了中共實施的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今天中國共產黨比偺還資本主義!資本規模比工業國家外匯總合還大!一般一品死老百姓自己不夠力,在哪不用繳稅?在哪不給人管?在哪不受欺負?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生來不就幹這個的?要幹,與其給老外欺侮,放著胳膊粗拳頭大口袋深的自己人不用,浪費不是嗎?!

 

5.中共制度有問題?哪個制度沒問題?中共民主有問題?我們的民主問題才大著呢!中共經濟有問題?規模比偺大,生產毛額比偺多;中共軍武有問題?核潛劍、核導彈、三代戰機、衛星我們能做哪一樣?是嘛!哪個沒問題?我們自己沒問題?有問題偺坐下來自己人好好談,沒理由讓老美在中間挑撥國家民族矛盾!他們的問題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和努力才有今天的「崛起」,或許我們在經濟上曾略盡棉薄,小肉球認為中共因此應讓我們坐享其成,還立刻把國號改成中華民國,並對馬英九三呼萬歲?

 

6.你說一中各表個屁!我說國民兩黨在美國保護傘下偏安一隅,假統假獨,借維持現狀,奪各自一黨之權,謀各自一己之私重於全民福祉、國家前途和民族統一大義才是個屁!我是說不設前提的各表一中,就是要從話語權中爭取台灣人民的表決權,不談連爭都沒得爭,那就是個悶屁!兩岸內戰餘燼即將成冷灰,好似楚漢相爭,勝負已現,用我之長,營台灣人民之利,ㄧ中該是甚麼樣態、形式、格局與制度總有一天有結論,繼續龜縮下去,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一定永遠有明天!

 

跟人喫中飯喝下午茶,抱歉遲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9:14

积极开放各种交流,然后等待时间自然解决吧!?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14 21:10 回覆:

楊毅說政治協商是一個把握節奏不斷創造條件,循序漸進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華民國在台灣不少人感覺中是框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礙難從命的反彈在潛識層、意識層和行動面浮現。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開放各表一中暫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讓雙方都能大鳴大放,座談一下啥是未來的中國夢,不拘形式,不限層面,不設前提,不做結論;不要擔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雙方一起做做中國夢,說不得雙方作夢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讓步就形成了。

 

點子上堅持不談就是僵局,點子上立場強硬反成衝突;以拖待變交給後代是不負歷史責任的,列強不會給新中華盛世機會,老美不會讓中國兵強馬壯後順利完成中國夢;一個中國不容挑戰,甚麼樣的中國可以討論;談談習主席和我們心中的中國夢,也是創造條件。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8:58
沒有一中各表, 一中各表是個幌子, 老共處處打壓ROC, 它只表它自己, 不許我們表我們自己.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5-14 21:09 回覆:

楊毅說政治協商是一個把握節奏不斷創造條件,循序漸進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華民國在台灣不少人感覺中是框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礙難從命的反彈在潛識層、意識層和行動面浮現。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開放各表一中暫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讓雙方都能大鳴大放,座談一下啥是未來的中國夢,不拘形式,不限層面,不設前提,不做結論;不要擔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雙方一起做做中國夢,說不得雙方作夢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讓步就形成了。

 

點子上堅持不談就是僵局,點子上立場強硬反成衝突;以拖待變交給後代是不負歷史責任的,列強不會給新中華盛世機會,老美不會讓中國兵強馬壯後順利完成中國夢;一個中國不容挑戰,甚麼樣的中國可以討論;談談習主席和我們心中的中國夢,也是創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