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沉痛之怒」很難理解嗎?
2015/01/21 22:49:35瀏覽424|回應1|推薦26
 

人民「沉痛之怒」很難理解嗎?20150121

 

郝龍斌所謂「清算前朝」是極八股和封建的說法,祇應有國不應有朝;陳長文說「一旦政黨輪替變成了清算大會,試問,還有企業敢參加政府的公共工程嗎?」是基於和國民黨與郝家良好關係,的護主陳訴,也有不知祇應有民不應有黨的奴性,更有不可與言是非,祇知黨同伐異的幫派調性。柯P說得好沒有政商勾結,可讓更多好的企業參與市政建設!

 

「台北市政府或綠營人士透過北市府釋放的許多片面資訊,透露了一個「先射箭再畫靶」、「先定罪再論證」的態度,一出手就先以否定的態度,透過政論的名嘴捕風捉影以及網路鄉民的反商心結,否定了前任市長所有的建設,甚至上綱為圖利乃至於貪汙,連帶的清算圍剿和前政府有合作關係的企業。」陳長文的說辭非但「情境誇張,」且「證據端有幾分扎實呢?」

 

因為柯P雖曾自承墨綠,但他不過是質疑幾個BOT案不合常理向企業傾斜的現象,並沒有「否定了前任市長所有的建設,」除了帶進比較機要的一個職員,他公開遴選政務主管,有清算過哪個市府員工?

 

質疑幾個BOT案不合常理向企業傾斜的包括了如楊實秋等許多藍營,和大多明顯為淺藍偏中間的85萬選民。顯然「先射箭再畫靶」、「先定罪再論證」,「一出手就先以否定的態度,」透過法律教授,深藍身分給人民戴上「捕風捉影以及網路鄉民的反商心結」大帽子,搞黨同伐異又有高度優越感的是陳長文,不是柯文哲!

 

至於陳長文說「政治獻金案攻馬英九、新燕案攻朱立倫、大巨蛋案攻郝龍斌、BRT案攻胡志強、航空城案攻吳志揚。招招刀刀,都砍向「清廉」二個字,而這二個字若中招,對任何政治人物來說都是萬劫不復的結果。」倒是切中國民黨的痛處,因為從中央到地方,執政滿意度偏低,牽扯貪瀆和弊案者國民黨員居多,就算一品死老百姓蠢如豬狗,也不免有制約反應認為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確實已萬劫不復!夠清廉又怎會中招!可見陳長文潛意識已承認國民黨的林益世們很多!

 

有民代自承不管哪個黨,其實都是金光黨,在政治公開舞台上又打又罵,私底下和奸商勾結,晚上一起在私人俱樂部飲宴做樂共商謀國產刮民脂的大計。柯P代表的是升斗小民忍無可忍的反制,不為兩黨把持心態所容,間或利用柯P,在形式上給予支持,藍綠統獨祇是過場戲碼,哪容公民力量崛起。真有第三勢力能興起,無異打破政商壟斷結構,才是人民之福。人民祇希望政黨坦蕩從政,從商的正當經營,並不反政府更不反商;如今政商勾結,確如今光黨,一個扮賊,一個扮傻,做戲掏國庫和人民財產,還直嚷一切合法,人民不清醒,身家性命危矣,打破兩黨壟斷和政商勾結才有生路。

 

政府機器長期因循苟且,中央立法民代和地方民代不為人民把關,行政立法公部門因便宜甚或貪便宜行事,讓政治和經濟的環境和遊戲規則嚴重向財團富商頃斜,不僅造成貧富不均,也使得社會流動性凝滯。

 

盲目追求成長,長期擴張並舉債做預算,選舉時類期約賄選的社會福利承諾,政府部門、公營事業的效率不彰、貪瀆浪費已必然形成債留子孫,年輕和弱勢族群早就不能忍受。

 

簡言之,這兩個現象已然形成階級鬥爭革命的趨勢,舉世皆然,無關藍綠,有關族群,貧富族群而已!不管哪個黨,哪個政府,不能察覺這股趨勢,力求一掃官商勾結,二平遊戲規則,三改施政效能,四創小民生機都將自取滅亡!

 

甚麼叫合法?試問郭台銘,如果三創的土地是你的,你會跟人簽這樣合法的契約嗎?試問陳長文當初劉偉杰搞了理律30億,你覺得很痛快嗎?柯P沒有所謂政治正確,他反映的是民意,對陳長文、郭台銘、趙藤雄等其類政商關係良好的既得利益者,難道人民「沉痛之怒」很難理解嗎?

 

延伸閱讀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icon_manage.gif回覆此篇 刪除

2015/01/22 10:46

確實!

我覺得對很多人來說,人民的心裡的感受,真的很難理解。

除了本身是既得利益者,或是嚴重的黨同伐異者,或是兩者兼而有之着,我再難想出第三種原因。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2015-01-22 12:18 回覆: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icon_manage.gif刪除

回胡思空想論政府營造商業風險論以免被「清算」
20150122

所以我一再強調
:

除了1+1=2同類的問題,基本上根本不存在理性討論,限縮到最小範圍,理解、容忍、妥協和不粗口是達成共識或協議唯一的途徑,而非理性討論。有時甚至越討越厭,反而壞事兒!理性討論是非常奢侈的東西,即使民主進步的國家也玩不起,因為理性代表的是截然的,有特定針對性的是非對錯,問題是不同立場、意識和觀念的人認定不同的是非對錯,堅持截然是非對錯的理性,其實往往都是透過勢力、法律甚或暴力才推得動。推動之後就往往有得有失,甚或造成歷史的傷痕。


陳長文的論調是當局發動由產官學各界名流發文,營造「不尊重前執政政策和合約,將使外商投資台灣暴露高度商業風險論」以免被「清算」的第一篇文章,最近各媒體肯定會有更多類似的論訴。

1.
有疑慮的各BOT案,是政府和國內企業聯手超乎常理的「圖利他人,」和趙耀東所謂「公務員不圖利他人,難道要圖利自己」的理想不同,中間存在巨額政治獻金必然有對價關係的弊病!動輒上億白花花的銀子哪那麼好拿的,拿人手軟是常識!柯文哲參選時主動鎖定帳戶,停止收受政治獻金是他今天依法行政的基石,和馬英九常掛在嘴上的依法行政,可能是天地常法和金光大法之別!


2.
這些BOT案不是對邦交國或國際組織的締約,有錯有弊該當重議,跟所謂毀約將造成外國企業投資台灣的商業風險無關;大巨蛋若不是隱藏非常利,重議後仍有利,趙藤雄會甘願和市府重議?重議正常利,對政府和企業合作奠定健康發展的契機。


3.
陳長文常識不足的發言想堵住社會疑慮,卻賭上上他不算太壞的專業形象;面對市府團隊有吸毒者的質疑時,雖無實證,柯文哲淡定正常說查有實證(相信他已開始查了)該當革職,難道政府和前市府如無鬼胎,不能同樣淡定,越是激烈而發動全面反制言論越顯得問題很大!這就是我說的理解、容忍、妥協和不粗口是達成共識或協議唯一的途徑,而非理性討論。有時甚至越討越厭,反而壞事兒!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emotion/udn001.gif人民的袋口最重要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icon_manage.gif回覆此篇 刪除

2015/01/23 16:08

不分那朝,做官有支薪,這就要做事,應該的。沒欠他們。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2015-01-23 17:55 回覆: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icon_manage.gif刪除

回鍾馗論官場黑白20150123
人民認知的黑白是一般常識,如今官場黑白揉進人性假政治捐獻的貪,我說陳長文沒常識,陳長文還認為老百姓沒政治常識!與人為善很好,政府獎勵民間投資,可用工具很多,稅務、法規、特許、土地一股腦都當不要錢似的,必要時也可以,但不可量身訂做、得標再改設計、預算和規格。其中的巧門確實不是老百姓的智商可以理解,要官不貪好比日出西山,很難。柯文哲不超收選舉支應預算外的大額政治捐款,給台灣民主立下新標竿,因此不受企業財伐裹脅,是清的第一步。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emotion/udn001.gif官商與人民非親非故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icon_manage.gif回覆此篇 刪除

2015/01/23 12:55

做官的本份是如此的。

只要官見到黑就是黑﹐ 見白是白﹐ 為人民砍些不公的錢回庫﹐ 藍與綠誰鬥死都無所謂﹐ 活該。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2015-01-23 19:53 回覆:

https://g.udn.com/community/img/common_all/icon_manage.gif刪除

問題是官見到錢,黑白就不分明了,
不要嘆官不聊生,不想幹?下來!想幹的多著呢
!
不要嘆獎勵不夠多,想好好做生意的多著呢
!
政客不鬥死人民就很好了,能讓他們互鬥而死也挺好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0359895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0:46

確實!

我覺得對很多人來說,人民的心裡的感受,真的很難理解。

除了本身是既得利益者,或是嚴重的黨同伐異者,或是兩者兼而有之着,我再難想出第三種原因。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1-22 12:18 回覆:
回胡思空想論政府營造商業風險論以免被「清算」
20150122

所以我一再強調:

除了1+1=2同類的問題,基本上根本不存在理性討論,限縮到最小範圍,理解、容忍、妥協和不粗口是達成共識或協議唯一的途徑,而非理性討論。有時甚至越討越厭,反而壞事兒!理性討論是非常奢侈的東西,即使民主進步的國家也玩不起,因為理性代表的是截然的,有特定針對性的是非對錯,問題是不同立場、意識和觀念的人認定不同的是非對錯,堅持截然是非對錯的理性,其實往往都是透過勢力、法律甚或暴力才推得動。推動之後就往往有得有失,甚或造成歷史的傷痕。

陳長文的論調是當局發動由產官學各界名流發文,營造「不尊重前執政政策和合約,將使外商投資台灣暴露高度商業風險論」以免被「清算」的第一篇文章,最近各媒體肯定會有更多類似的論訴。
1.有疑慮的各BOT案,是政府和國內企業聯手超乎常理的「圖利他人,」和趙耀東所謂「公務員不圖利他人,難道要圖利自己」的理想不同,中間存在巨額政治獻金必然有對價關係的弊病!動輒上億白花花的銀子哪那麼好拿的,拿人手軟是常識!柯文哲參選時主動鎖定帳戶,停止收受政治獻金是他今天依法行政的基石,和馬英九常掛在嘴上的依法行政,可能是天地常法和金光大法之別!

2.這些BOT案不是對邦交國或國際組織的締約,有錯有弊該當重議,跟所謂毀約將造成外國企業投資台灣的商業風險無關;大巨蛋若不是隱藏非常利,重議後仍有利,趙藤雄會甘願和市府重議?重議正常利,對政府和企業合作奠定健康發展的契機。

3.陳長文常識不足的發言想堵住社會疑慮,卻賭上上他不算太壞的專業形象;面對市府團隊有吸毒者的質疑時,雖無實證,柯文哲淡定正常說查有實證(相信他已開始查了)該當革職,難道政府和前市府如無鬼胎,不能同樣淡定,越是激烈而發動全面反制言論越顯得問題很大!這就是我說的理解、容忍、妥協和不粗口是達成共識或協議唯一的途徑,而非理性討論。有時甚至越討越厭,反而壞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