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力決策孩子的競爭力
2011/12/12 10:28:27瀏覽90|回應0|推薦0

香港、新加坡、韓國的孩子都在學思考,你的孩子呢?

家長的思考態度決定孩子的思考深度!
你是扼殺孩子思考力的幫兇嗎?
未來最迫切需要的工作,現在根本不存在!
就算你的孩子是學校的第一名,他以後也未必具有競爭力!
除非,你的孩子擁有「思考的能力」!
思考能力是從小開始培養的,如果我們只是繼續討論一綱一本還是一綱多本,而忽略培養孩子思考的能力,那麼孩子將來,仍然只有背不動的書包,卻缺少帶得走的能力!
這個苦果,絕對是由家長與孩子自己來承擔!
您了解未來的人才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嗎?
這些能力可以靠補習跟考試來獲得嗎?

這些問題,您,真的想過嗎?

◆為什麼要孩子唸書,一定得用逼的?
◆大家都去補習了,我要不要讓孩子也去補習?
◆補習補了那麼久,為什麼都看不到成效?
◆一綱多本、多綱一本、部編本,到底那個對孩子最好?
◆孩子學的東西是不是還跟我小時候一樣?那些東西夠嗎?
◆如果教育只是教會孩子考試,孩子到底學會了什麼?
◆未來的世界沒有標準答案,我還要孩子拼命背標準答案嗎?
◆律師、會計師未來將被不到100美元的軟體所取代?
◆將來最需要的行業,現在根本不存在?我希望孩子未來做什麼?
◆如果繼續採用錯誤的教育方式,會不會摧毀孩子的思考力?
◆沒有思考力的孩子,未來會有競爭力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orgtw&aid=59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