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花世界
2011/04/14 13:10:30瀏覽1434|回應3|推薦59

今年冬天既冷且長﹐欲去還留﹐破了幾十年的記錄。以往我從沒如此翹盼過春天的來臨。左等右等﹐好不容易﹐樹梢露出了一點兒春的訊息。放眼望去﹐窗外景色不再肅冷枯黃﹐已透出一片綠意。那個綠﹐透亮﹐像嬰兒皮膚似地粉嫩。忍不住想大叫︰「哇﹗春天終於來了﹗而且是坐著花轎來﹗」

淡淡的三月天﹐後院樹枝上的花苞﹐蓄勢待發。杏花首先登場﹐依序而來的是李花﹑桃花﹑梨花﹑櫻花﹐將滿園妝點得繽紛熱鬧。真是好一個花花世界﹗

杏花

紅杏枝頭春意鬧

棗紅色的花苞﹐顆顆飽滿圓實﹐盈盈纍纍附在枝上。才隔兩天﹐再看時﹐花苞已然開放。展開後的花瓣呈淺粉色﹐露出笑臉迎人的花蕊。樹枝在花海中俏生生地立著﹐有的甚至欲迎還拒﹑嬌羞地「一枝紅杏出牆來」。

李花

潔白簇開的李花

花朵沒杏花大。潔白淡雅﹐誠如宋朝朱淑真的形容——「小小瓊英舒嫩白」,它簇擁密集,從枝頭細碎地蔓至枝尾。不張揚﹑不浮誇﹐開滿一樹。它不與群花爭寵﹐就這麼靜靜地來﹐悄悄地去。

桃花

桃花舞向蔚藍的蒼穹

自古以來﹐形容桃花的句子不勝枚舉﹐真箇是:「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它無需故作姿態隱藏自己﹐恁誰也不會忽視它的艷麗。在春風中﹐它恣意地舞著﹐將一抹桃紅﹐舞向蔚藍無垠的蒼穹。

梨花

優雅清香的梨花

一樹淡淡的白﹐沒有杏花的俏﹐也沒有桃花的艷﹐逕自優雅地散發出清香。天突然陰了﹐飄起濛濛細雨﹐輕輕灑在花瓣兒上﹐我見猶憐。不由得想起「梨花一枝春帶雨」來。

櫻花

櫻花戀

品種甚多﹐有寒櫻﹑山櫻﹑大島櫻‥‥‥等﹐其中山櫻是日本的國花。每年花季﹐不管在日本或美國的首府華盛頓﹐如織的遊人﹐總是如痴如醉地漫步在櫻花道上﹐沐浴在櫻花獨有的淒艷中。一見櫻花﹐1957年轟動影壇由馬龍白蘭度與梅山美代子主演的「櫻花戀」﹐便浮上腦海。劇中的主題曲——【Sayonara﹝莎喲娜啦﹞】哀婉動人地在心中響起﹐餘音繚繞不絕﹕

Sayonara, Japanese goodbye,
Whisper Sayonara, smiling dont you cry.
No more we stop to see pretty cherry blossoms,
No more we neath the tree looking at the sky.
Sayonara, Sayonara, Goodbye.

Sayonara, if it must be so,
Whisper Sayonara, smiling as we go.
No more we stop to see pretty cherry blossoms,
No more we neath the tree looking at the sky.
Sayonara, Sayonara, Goodbye.         

可惜這幾種花的花期都不長﹐不過十來天的光景﹐花瓣紛紛墜落﹐像是灑下陣陣的花瓣雨。在花雨中﹐想起黛玉葬花——「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杯淨土掩風流。」「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就難掩滿懷惆悵。

其實花開花謝﹐四季更替﹐是自然界永不改變的規律。墮入塵土的花兒﹐逕自以一己的生命化為沃土﹐換得來年的繁花似錦。「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們無需感懷﹐趁這明媚春光﹐好好把握﹑欣賞﹑珍惜眼前這燦爛如霞的花花世界﹗

與您一起分享Pat Kirby 主唱︰
「櫻花戀」劇中的主題曲——【Sayonara﹝莎喲娜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resajaw&aid=5090120

 回應文章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e No Evil, See No Pictures
2011/04/25 06:58
I came back a couple times, I still could not see the pictures.  Just thought you may want to know.
雲霞(theresajaw) 於 2011-04-25 11:53 回覆:
Dear LeYeah & V J,

對不起﹐出城數日﹐晚回妳們的留言。

不知為何妳們會看不見圖片﹐而在我的電腦上﹐圖片卻清晰可見。我會請教電小二﹐看看是怎麼回事﹐如何來解決這問題。謝謝告知﹗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CTURES ??
2011/04/22 15:49

Dear  Friend,

       

        What  happen your pictures disappeared ?   I  didn't see any.  

         Blessing.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作春泥
2011/04/16 03:11

雲霞家的後院真有看頭,妳有綠手指呢!又種又賞又寫,真是一花三得啊!不過花比妳種的葫蘆好命,不會被吃掉....

(圖片是在wjblog上看到的,這裡妳需要重po喲,沒有影像)

雲霞(theresajaw) 於 2011-04-16 05:16 回覆:
不敢掠美﹐有綠拇指的是我先生﹐他種植﹑我拍照﹐然後一塊兒欣賞。妳說花比葫蘆好命﹐葫蘆被吃掉﹐其實這幾種花我們等它結果﹐果子成熟後也被吃掉。院內其他種類的花﹐適合瓶插的﹐就剪來美化室內。越說越覺得自己:怎麼像個“殺手”似的﹖
至於葫蘆﹐待夏天當令時﹐再把我寫的“愛葫說”貼上﹐那時可否邀妳再放上妳的“葫畫”﹖
謝謝告知沒有影像。第一次這樣放﹐沒成功﹐趕緊去信請教電小二編輯﹐已經重po﹐現應可看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