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思念
2013/11/20 19:08:31瀏覽270|回應0|推薦11

散文-思念

 

思念像一道長的河流,綿綿不絕,直進深處,還似乎可以窺見底部,小石子及青苔密布,附著在裡頭;而雨季一來,便深邃得可以

 

我不知愁緒何時來?只是雨絲捲入,便開始憂悒起來,也開始一天的思念;W君的遠去,我的離去,便是想念的開端。像是剪不斷,理還亂。

 

不忍再往深處探尋,是他欺騙我嗎?朋友說:「是的」,可內心裡總希冀只是誤會,畢竟情誼放深,總不期待這是場騙局。想起總總,有些回憶甜蜜,但多半總是愁苦,像是化不開的眉鎖,深藏在裡頭;有時半夜會想啜泣,哭得沒人聽見;有時難過的想起過往;更有時根本不想去想,他便任由雲朵隨風吹得一直思念,永無止盡;不知何時能停歇?暫饒了吧!不想再深想。

 

時間過得挺快,至今分開已十年,他的影子仍在深處,每當風一吹便想起,好像他就是風,而雲就是我,我變幻雲彩,傍晚的彩霞便是我的衣裳,雨絲就是我的淚水,一一划進我製的船支,而那船便是心房了。心不斷的漏進水,彷彿占進了大部分;而思緒惘若蜘蛛網,一絲一絲的盤結在裡頭了;好緊!好緊!

 

欺騙已是我拿手的絕竅,不斷的瞞騙自己,也欺瞞他,真得不愛了!遠去的帆影,已被霧給遮去,而他就是消逝的帆影不再歸來;是個錯誤,不是歸人。

 

所以也只好揮揮衣袖,拂塵而去;但能真如此自在嗎?但願能夠;可是心早蛀了蟲子,想要治癒好,還需一時長的時日才能完好如初。

 

現在是冬季,明春時燕子就會歸來,但他呢?恐怕再無相見的可能,再見!但願來生,與你結下好緣。希望到未來,你仍記起我,記起我那深邃的眼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resa670227&aid=955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