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
2014/07/17 23:45:47瀏覽463|回應1|推薦20

故事

 

未上小學前,我是個相當活潑又可愛的小女孩,總是喜愛在照相時裝鬼臉,所以時常被媽媽指責,於是漸漸就明白這樣的行為,在大人的框框裡,是不被容許;可惜的是規範太多,以致於逐漸變得文靜,尤其國小至二技那段時期。

 

小學一年級剛進去時,同學不大喜愛我,可能是我太三八,也可能是我成績不理想,所以逐漸的鬱鬱寡歡,也不再有活力;還記得在七歲的那年,因為字體歪七扭八,數學的邏輯概念建構基礎未打好,我的老師總是派一堆國語及數學題目,以讓我練習,所以我幾乎每晚九點才能完成好;那時候,同學們都在外頭嬉戲,只有我家人陪同我一同完成,所以我花費的時間,往往是他人的兩倍時間。

 

我實在很羨慕同學們能夠有時間玩樂,但是往往這只是我的夢想而已,並未實現;也造就往後文靜,不愛玩的心理;或許這也是藉口吧!但是現在又能玩什麼?頂多拜訪朋友,或者跟家人旅遊,自己本身對“玩”這個字,似乎有些陌生!

 

後來,上了小二時,字體變得很端正,代課老師直誇我的字,但是有一名同學姓黃,執疑我所書寫的是我父親的筆跡,那時真得很傷我的心;到了小三,功課似乎有進步,但進展不多,從最後一名,轉變為倒數十幾名,當時班上有六十二名吧!還記得恢復正常的是從小五開始,從倒數轉戻為中間數值了;然後,一直維持到中學,一直都在中等。

 

說這個不完全是抱怨,只是發現成長過程特別艱辛,當然我的家人也很辛苦的陪伴我,一直到現在,不離不棄;到後來發生了一些事端,十九歲那時發生的故事至現在,都是努力的生活。

 

我感到很幸運,有一對那麼用心的父母陪伴我,要不是他們的伴隨,恐怕我今天學歷只能是高職,或者更低;甚至工作或許是出勞力,而不是今日的職位,當然我也沒什麼成就,因為現在的我,不如小時的努力,若是花更多時日,或許我會突破吧!

 

對於英文,如今感到不再有趣,尤其當我面臨考試時,更是如此!然而相反的,我從未想過對中文有多興緻,但是這幾年來,由於在慈濟擔任人文真善美的社區志工,使我對文字般若慢慢感到有趣多了!

 

從一開始的不畏懼記錄,演變為熱愛,這個過程經過了幾年的時間粹煉,到後續的這幾年開始展開閱讀,喜愛文學作品,不管是古文學或現代文學,至少目前是熱忱的,這或許跟我不了解“文學”有關吧!畢竟我不是“中文相關系所”,只是業餘的愛好者;賞讀新詩及實際寫作,或者閱讀古詩、唐詩及宋詞等等...。偶而也會著手寫些古詩、唐詩及宋詞;但是由於寫得不夠精粹,文字精美,所以就較少描寫了;我還記得,我極愛寫閨怨詩,但是對觀者來說,有些悲淒及落寞。

如我所寫的七言絕句的其中一詩,詩名:尋春不見。千里尋春未見花,茫茫皚雪覆人家。深愁無處蛾眉斂,幾處殘枝斷夢芽。這首詩有些悲觀,居於冬天,看不見前途,即使想要尋求,也遍尋不著,所以就皺起眉,發現幾枝的殘枝,斷了我的期盼。

 

現在較少寫閨怨詩,由於唐詩還是脫離不了情,所以少寫許多,反而將重點放在新詩上,新詩的題目更為廣泛及自由,因此愛上它許久了,也希望往後能夠繼續的寫作,當然是業餘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resa670227&aid=15168740

 回應文章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1:56
人生都是故事,..采蓁  ,採真 全  是行路    (紫瑩)  只贏 誠懇 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