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歲月種種
2014/05/11 13:34:41瀏覽248|回應0|推薦1

回想歲月種種

 

回想過去種種,諸如雪片飄來,那寒風刺骨之痛,如今早已淡薄。

 

如何說呢?那大概是十一年前的事情,當時正值二五年華,是個衝動的時期,對很多事,諸多不滿;以致於與同學相處更顯劣勢。但最早是要講起我年幼時期,在我小學一年級的事了。

 

還記得小一時,和妹妹在爸所開的店面附近的巷道遊玩,突然間一位遊民朝我們走來,妹當時逃開,但是我卻避免不了,以致於險些可能發生更糟的事;還好,媽媽即時趕過來,否則當時我真不知要如何是好?

 

就在那一瞬間,我嚇住,受到很大的驚嚇,失去記憶,以致於我面對男性,總有許多的恐懼,那是後天造成的。但這個秘密一直隱藏,直至恢復記憶才掀開。

 

我還記得國中時,有一位男性喜愛我,結果我嚇得怔住,以致於用另一手段對待人,那就是冷漠加辱駡,一直持續在我二技時期,那時我就讀致遠,和同學相處的不甚愉快,原因就是自我封閉,加上我為了趕走班上的兩位男性同學,利用不當的手段-辱駡或冷淡趕走人;而同學當然不懂我的思路,因此也相對對我十分不友善。

 

直至我因驚嚇,恢復記憶後,才道歉,只是為時有點晚,對方似乎不大領情,也不了解我的心意;而就在我過去的事跡裡,有一位男性,我的同學,我曾喜愛過,但他心裡應該是無我吧!同學們都對我講明,對方只是對我“玩票”性質,因此我就將他推給另一人了。

 

我不願被人利用感情,因此我就揮揮衣袖,於他道別,至今也十一年了;在這十一個寒暑裡,我有時被夢驚醒,有時以為他就在我身旁,不再理會我;事實也是如此,曾想以同學的身份,再次和他聯繫,也終將失敗。

 

他是我這十一年想要道歉的人之一,為何呢?他欺騙我感情呢!其實很簡單,當時對他冷淡及辱駡的態度及行為,難怪他想報復,所以我這幾年想找他說聲對不起,可惜人找不到了;但我又想,或許他不想聽到道歉這件事,所以我想算了!在找不到他人之後,我慢慢釋懷。

 

人何嘗不犯錯,只要改過即可!這就是人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resa670227&aid=1324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