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創作/淡水阿嬤
2010/11/24 19:43:33瀏覽871|回應0|推薦5

淡水阿嬤

初次約會,帶女友來這裡

跟她說,我阿嬤住淡水

觀音山溫柔的稜線是她側躺的背脊

栽種著孩提時代我蓊鬱的午夢

悠悠淡水河,日光閃過滑順的髮絲

阿嬤用淺淺的臂彎

隱忍暴戾的海風,阿公的壞脾氣

等候浪蕩四海的檣桅,載回滿滿的擁抱

一輪夕陽沉落阿嬤羞怯的面頰

粗厚的手掌端出酸梅湯、炸阿給、鐵滷蛋

餵飽一家的生計,換取我的註冊費

渡船頭有鷗鳥低掠河面,是她垂愛的眉目

「阿公抓魚,阿爸做工,你讀書就好」

帶女友來淡水,我叮囑無憂的她

細高跟輕輕踩老街,倒捲的眼睫細細看

每一條巷弄都是阿嬤臉上的皺紋

腦海的五斗櫃藏著八角樓、祖師廟、老砲台

我們登上紅毛城,天色黯淡星光浮現

那是阿嬤早早要睡,眼神漸次迷濛

兩人併坐牆垣,頭靠頭哼著幸福的歌

在心中低喚:阿嬤,孫子來看妳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6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