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創作/白色的愛
2010/11/14 09:36:18瀏覽595|回應0|推薦2


白色的愛


心型油桐葉托住我,一尾咂咂吸吮的象樁小蟲
像母親的胸脯,柔軟的水床,一生最初的家園
白色汁液泛著淡淡奶腥,孵養輕柔的夢想
在饜飽的午寐開出一樹雲彩,彷彿世界就這麼大
所有甘苦像日頭那麼遠,被擋在幸福的涼蔭之外

油桐葉凋零的季節,文盲母親學詩人蹙眉
她會到附近洋房栽種樹苗,鐵門外我蹲坐偷覷
她雙手壓住洗衣板,使勁搓揉,一朵朵白花浮上草皮
富人的庭院,狼狗兇狠瞪人,像註冊單上的數字
但母親何等鎮定,教懂我愛的力量

吃檳榔的父親病逝那天,母親心裡的女人跟著死去
像掉落滿地的油桐花,當我撿起,編織成白色頭紗
覆蓋在另一個女人的臉龐,她又死了一次
開枝散葉的老樹,自此孤單守候家門,迎風揮手
等待兒孫返鄉,像一年一度的賞花遊客

年邁的樹幹佈滿小空洞,蛀蝕得像母親的腦細胞
養老院的單人床,失智的頭顱在枕上鋪出一簇白花
「你做工回來啦?怎麼穿襯衫?」
學醫的我也不揭穿,握著她的手靜靜坐在一旁
像兒時的夏日午後,酣酣坐在盛開的桐花樹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59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