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渭水與柯文哲的台灣診斷書
2019/08/05 13:15:20瀏覽1791|回應1|推薦10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籌組「台灣民眾黨」,卻遭綠營批評「憑什麼繼承蔣渭水?」 

蔣渭水當年在大稻埕開設大安醫院,收入與社會地位都不錯,為什麼要從政?就因對於當時的日本政府不滿,而想要「上醫醫國」。同理,柯文哲是台大醫生,又是葉克膜權威,大可像其他醫生一樣安於診療工作,但2013年因不滿馬政府而投入台北市長選舉,2019則因不滿蔡政府而組黨。 

綠營擔心柯文哲投入2020會讓蔡英文落選,然而是誰逼他「上梁山」?不就是綠營自己嗎?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不過為兩岸關係提出一個新選擇,卻遭綠營抹紅,而蔡英文不僅不約束綠營支持者,還用「台灣價值」質疑柯文哲,當然惹惱他。 

蔡英文引用蔣渭水的話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講得好像蔣渭水是反中先驅,事實上中國是蔣渭水心目中的祖國,因此,他學生時代就策畫刺殺袁世凱,而他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黨旗乃模仿中國國民黨的黨徽。蔣渭水最崇拜孫中山,於是也模仿孫中山的「民報」,創立了「台灣民報」。 

蔣渭水與柯文哲都想要拯救勞苦大眾,只是他們對台灣社會這個病人所下的診斷不一樣,因此給的處方也不同。柯文哲認為當今台灣政治最大毛病是藍綠惡鬥與統獨對抗,而綠營這一波對他的攻擊,正好驗證了他的診斷。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8368562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5 22:15

柯文哲應該沒有誤診

下一步就是要對症下藥

千萬別拿別人代打的學名藥

要拿自己做的原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