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怕,孩子! Earthquake In Si Chuan
2013/04/22 01:57:00瀏覽102|回應0|推薦0

 
救災物資湧入,仍缺5000頂帳蓬
Still 5000 tents in need
 
哀哀哭泣的蘆山災民;或許,她失去了至親的人......

今晨見報,四川雅安蘆山地震後,香港災後心理輔導協會估計,災區約有40萬人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  

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約150名於汶川大地震後接受心理輔導培訓的心理輔導員,已從都江堰及青海玉樹出發。

該會總幹事杜永政指出,這次的地震於清早發生,災民處於無戒備狀態,出現創傷後壓力症比例會比在下午發生地 震的汶川地震高得多。

這個協會說,首批輔導員大部分是五年前四川大地震受災者,他們經過協會的心理治療痊癒後,希望成為輔導員。

感謝主!

這些心理輔導員和我一樣,從痛苦中走出,去幫助別人。


底下是2008年汶川地震之後、我寫在號角月報「微風吹過」專欄的一篇拙文,願在此貼出共勉:

不要怕,孩子!
                                                                                                                      陳正華 傳道

母親節的第二天,中國發生了近三十年來、自唐山大地震之後最慘重的一次天災。雖然區區也盡了一己之力捐款、籌款,並以迫切之禱告托住,但深處那龐大的哀慟仍繼續不斷地囓蝕著我心。
報載這次汶川大地震的倖存者中,有不少小學生不但失去了親人,並且失去了手腳,成為永久的傷殘者。有位十一歲的女孩,左腿被壓在瓦礫中,而堅強的求生意志讓她忍著劇痛,硬生生地將自己的左腿扯脫,拖著血淋淋的殘軀爬出廢墟。
讀到這裏,我的心裂開了;那慘絕人寰的肉身之痛楚以外,這孩子還承擔著一個怎樣的心靈之夢魘啊!
女孩的母親説,她的女兒戰勝了死神,但送院之後精神卻垮了下來。她說,女兒夜夜發噩夢,一見陌生人就驚恐、情緒失控。她還說,女兒本來是學跳芭蕾舞的,如今一切都成了空。
路透社所提供的照片顯示,那位再也無法跳舞的十一歲截肢女孩,默默地、悲傷地躺在病床上,一語不發。
女孩啊,妳的心是否已死?女孩啊女孩,只要妳的心不死,只要妳的心尚未被截肢!
我想起自己的十一歲,那曾經夜夜在黑暗中被凌辱的、小小的十一歲的身體。也曾夜夜驚恐發夢、情緒失控,煎熬在無人可訴、不敢告人的驚恐與沮喪中。

也曾默默地、悲傷地除了一死之外別無眷戀......直到十二歲那年,母親因病住台大醫院,我在照顧母親時認識了一位基督徒護士小姐,她帶領我遇見了主耶穌。從那時起,我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基督,並開始慢慢學習祂的憐憫與寬恕。
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主來的日子近了!
主耶穌在聖經新約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親口告訴我們說:「你們會聽見打仗、及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祂接著又說:「惟有忍耐到底的就必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無論這次地震帶來多少傷亡及財物的損失,在重建家園的同時,更重要的是那些痛失親人以及走過夢魘而幸存者的心靈之重建。
女孩啊,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妳不要怕他們;惟有那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妳才要怕他。

主耶穌愛你,不要懼怕!

願你認識祂,願你今天就認識祂!(馬太10:28-31
                                                 原載於2008年6月基督教號角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791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