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中的天使 (之一) Angels In The Desert ( I )
2013/05/09 12:07:00瀏覽259|回應0|推薦0
This article of mine was published in December 1994 on Steering Magazine, Issue No.112
此拙文刊載於1994 年12 月份 導向雜誌第112期

五月五日星期天晚上,也就是多倫多十天之行的最後一晚,我在母校天道神學院(Tyndale Seminary) 的酒會上、驚喜再遇 Lillian, 也就是王建熙牧師之妻、甄麗玲師母。

恍若隔世!

她,為我帶來此次造訪大多倫多市的高潮,也讓我回憶起一段甜酸苦辣的往事。

大約十七、八年前吧,丈夫和我、以及兩個孩子,在新墨州的阿布奎基市 (Albuquerque, New Mexico) 一同獻身給我們生命中的第一間教會。

由於丈夫上任之前、這個教會曾發生過一個無可奈何的內部之悲劇,以致於我們全家人都被捲入了一個無可奈何的綿延之痛苦。 每一個人的心,都很沉、很重、很痛。

忽然有一天,我收到一張從溫哥華寄來的美麗卡片,卡片後署的、是一個美麗又陌生的名字,卡片裏裏外外寫滿了對我鼓勵、安慰、與祝福的字句。 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那是我在孤單大漠中幾年來、第一次得到安慰,真的是彷彿從天而降的安慰。

那位署名Lillian 的陌生女子,以她美麗娟秀的筆跡、誠懇道出她內心深處對忠心牧者們的敬佩與感觸。她還告訴我說,過去好幾年,她一直是我在導向雜誌所寫的專欄 《神學生妻子手記》 的忠心讀者。

啊對了,她還說,有朋自遠方來,她們夫婦二人接待從舊金山來訪的楊勝世牧師夫婦,四人秉燭夜談,不知怎的、談到了在ABQ 牧會的周偉俊牧師和他的妻子陳正華。

Lillian 在信中充滿愛心地讚許我、鼓勵我。

那三年(1992-1995) 的專欄,也就是從我在神學院所寫的第一篇 《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直到我們離開神學院之前、我所寫的最後那一篇 《回首那沙灘》; 她說,她都看了。

啊,那是除了滌然 (史祈生師母) 之外,又一個毫不吝惜地把讚許與認同慷慨傾瀉於我身的屬靈前輩 ( 雖然Lillian 是那麼的年輕、又漂亮)!

兩年後(1998年),承蒙在德州的美國福音證主協會總幹事、梁德舜師母的推薦,我參加了一個WMU (Women's Mission Union) 在溫哥華舉辦的第三文化研討大會(Caught Between Cultures); 又承蒙大會邀請、為WMU 撰寫了中英文兩份的專題論文、並被指派擔任此次大會、中國人這一組Workshop 的帶領人。

( 其實,那是我心靈黑暗的一段時期。 丈夫和我已在ABQ沙漠中牧會第三年; 從1995到1998,我們的心情一直極為荒涼憂傷。)

與會期間,我和梁師母被大會安排住在溫哥華當地盧舜煌執事夫婦的府上, 承蒙他夫妻倆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中間我又多次應Lillian 師母盛情之邀,出來和他們一家人餐聚歡敘、甚至小住王牧師、師母府上,享受Lillian 師母充滿浪漫情調的熱情招待........

不行了。我得停一下。

這個回憶太美,得慢慢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791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