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耶穌基督聖靈大能的作為!
2015/11/29 07:06:55瀏覽2051|回應9|推薦43

我的一位學生把我送到機場,陪我一路過關,並一直陪我到最後一分鐘。

登機前,看看時間還早,學生問我:

「老師,你想不想進入機場的祈禱室看看?」

如是,我第一次進入了這間久仰其名的中正機場祈禱室。

十字架前,我默想、沉思,並懇求聖靈鑑察我,有沒有任何潛在的、隱而未現的罪...

我知道聖經的教導,是要我們敬畏上帝,不懼怕人!

是的,我知道。

猶記二十年前,我二哥在一次長途電話中,堅定絕決而且不大客氣地對我說:

「小華,我跟妳講喔,妳如果總是要和我談基督教信仰,那以後我們兩個人最好是不要再打電話,也不要再見面!」

我敬畏上帝,我也不懼怕人。但是,當人生走到這個地步的時候,我能不在乎親情嗎?我能不在乎友情嗎?我能不在乎三、四十年前輕易流失的師生之情嗎?

尤其當我今年春天得知我教的第一屆的、一位當台大教授的學生陳明新突然自殺身亡,我的心中何等痛苦....

這個學生,也是我43年前班上的學生;和魏萬壽一樣,也是我連教了兩年的最疼愛的小男生之一。他當年國中畢業之後考上建中,之後讀台大機械系,之後出國讀柏克萊大學;拿到博士學位之後,他回到母校台大機械系任教。

十四年前,我在多倫多天道神學院攻讀聖經研究與教牧學、雙道學碩士學位時聯繫上了他,雖然我當時課業繁重到了極點,但我們師生二人都開心地勤於彼此通信,可一旦我們的談話涉及到耶穌基督,當初42歲並且正在修練佛家密宗的他,立刻表示不能再和我繼續書信往來。

我,也就斷了這份師生的聯繫。

十多年後,聽見他自殺的消息,我痛苦自責極了,我悔恨自己43年前教永春國中時,沒有早把福音的種子植在學生們純善好土的心中。而當陳明新在修佛練密宗不肯和我聯絡的時候,我竟然沒有堅持和他聯絡。

天啊,難道我對自己的孩子也會這樣嗎?

然而,即令痛苦如此,我還是在上帝面前下了心願與決定。我懇求聖靈出面工作;去年和今年的兩次訪台,我絕不主動和任何人直接談論我的信仰。

是的,我已經沒有能力再承受失去任何親情、友情、師生之情...

即令如此,有一位學生仍然去年就主動要我帶領他信耶穌,並急著等我今年回台給他受洗。

還有一位年輕女孩,主動找我約談了長長的兩個夜晚,並且在我離台回家之後(就是昨天),歡喜地告訴我說,她已決定年底受洗。

還有另一位我的學生,原先只是在一間離家很遠的大型教會裡面「坐」禮拜,當她來看我的時候,聖靈感動我勸導她並推薦她。如今,她已經開始在她家附近的一間小小教會擔任美好的司琴服事。

這些聖工,都不是我做成的!

因為我已在上帝面前下了心願與決定,我懇求聖靈出面工作;訪台期間,我絕不主動和任何人直接談論我的信仰。

所以,如果有任何一個人更愛耶穌,那是聖靈的功勞,不是我的功勞。

如果有任何從人而來的攻擊和傷害,我也直接在禱告中將眼淚吞入肚裏,讓聖靈去處理。

************

車子行經坪林、碧潭,直驅中正機場。

望著這一位學生忠厚誠懇的開車模樣,我想起37年前他讀國中時,在我班上的那個幼小身影、和安靜的形象。

我也想起另外一件事情。去年來台時,眼鏡壞了,立刻由一位同學騎機車拿去他家的眼鏡行修理。一個小時之後,機車噗噗噗回來了;這位學生帶回來一副全新漂亮的黑邊眼鏡,也帶來了他頗為感慨的一番話。他說:

「老師,您今天在台灣若有需要任何行業的幫助,我相信沒有一樣是我們永春國中20班同學辦不到的!」

可不是?

本來,如同去年錢立生同學在國外吩咐他的司機送我去機場一樣,今年,同學們也早已組好了五人一車的歡送隊伍,卻忽然在聚餐晚宴中發現,同學中這一位安靜不多言的趙初寒,竟然每天早上從台北開車到中正機場上班!

當然嘍,這個專業,還不足以安全送老師到達機場嗎?

(實際上,他不但開車送我,還一直陪我、送我到登上了機門、他才去上班。)

就這麼,我輕鬆舒適地、幸福地,讓這位學生帶著我辦理好一切手續 ...


並且和這兩位住在桃園、一大早趕到機場來與我道別的學生相會。

再見了,親愛的孔繁偉、張文龍、趙初寒...親愛的永春8班、16班、9班、1 班、4班、20班、以及23班的每一位,我深愛你們,但願以後再見...

P.S.

附帶懇請幫助【徵人啟事】一則:

如今還有一個人,是我晝夜思念不能忘懷的,她的名字叫做葉慶珍,她是永春國中三年9班的班長(1977年畢業的),這一班還有張曉媛、張瑟瑟、湯桂芳、高玉蘭、趙慧玲 ...

您若能幫助尋得這些學生,我感恩不盡!

後附:(於2018年九月17日)

1. 葉慶珍已經在臉書上找到我了,感謝主!

  2. 微笑天使在此格文之後寫了兩個非常有意義的回應,因此,我把這篇三年前的文章置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37106275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02:27

我最幸運,這是我們相擁相聚的那一年吧?!

鮮明的記憶,照片留下了歷久彌新的回憶。

這幾年我的睡眠品質好了,氣色是否也進步了呢?

(陳傳道則是永遠的青春洋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18 03:04 回覆:

親愛的繽紛,

是的,就是那一年我倆相遇;

每逢想起,我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出過38年,我只回過台灣兩次,加起來,總共只待了兩個星期。

然而從今年十月份開始,我就要全職受聘在美國的華人教會、牧養主耶穌的羊群,

連我老母親十一月初的99足歲生日,我都還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回加州去探望她老人家!

更何況台灣,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次踏上我深愛的台灣;而我倆,啊,親愛的繽紛,我倆竟然已經真真實實地見過面...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
2018/09/17 19:01

我覺得:不是我父母不愛我  重點我父母當初在國中任教 

花了所有的時間  教導和輔導學生  (我父母都是擔任班導)

所以我父母下班之後  回到家

已經沒有好的脾氣和精力  好好和我說話

加上我又是排行老大 

所以我父母對我的管教特別嚴格

此刻我心中的想法是  雖然我生病到現在  尚未痊癒

但是我覺得也許我的犧牲是值得的

至少我的父母把當初那一些國中特殊學生  教得很好  沒有再變壞

這一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

我只要好好把握現在  學習好好和父母和平地相處  學習好好地溝通

感謝主耶穌  讓我昨天晚上  再度看到這一些陳傳道所寫的師生情文章

我相信神安排的一切  自然有祂的道理

讓我現在心裡面  完全放下 

完全原諒我父母之前錯誤的教育方式(造成我的生病)

我覺得:這一切是神在動工  

不然我從18歲生病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  所受到的許多痛苦

讓我口頭說原諒  並且心理也完全原諒  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感謝主耶穌

感謝陳傳道所寫的這一些師生情的文章

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親愛的陳傳道:謝謝妳

微笑天使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18 02:54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妳從內心深處原諒了父母,

這實在是一個美好的、不得了的突破!

陳傳道深信,這是妳全新的、豐盛生命的開始;感謝讚美我們的恩主!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18 03:10 回覆:

剛才妳在臉書私訊寫給陳傳道的所有留言,我都仔細讀完了。

感謝我們的上帝,也謝謝妳珍惜與陳傳道的友誼!

我相信,妳的身體會愈來愈健康;

妳的日子也會一天天更好...

來,給妳一個大抱抱!裝可愛(害羞)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安排和時間~一定是最好的
2018/09/17 18:36

親愛的陳傳道:妳好

我記得  我和妳 是2015年  認識的

當初  我是看到妳寫的有關師生情的文章  深深被吸引

後來又看到別的文章  跟妳開始有了互動

我一開始就知道  妳的學經歷背景

在陳傳道去美國  念神學院   當傳道人之前

在台灣  您在永春國中教書八年  是您和學生難忘的一段回憶

2015年  我就已經看過您寫的師生情(這一部份的文章)

昨天晚上再度看到這些文章  心中有很多感動:讓我想到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和您一樣  曾經是國中的國文老師(她現在退休了)

我的父親大約11年前  因為我得到神經性厭食症  越來越嚴重

我父親年資比較深  提前退休照顧我

我突然想起  當初我念高中時  我父親擔任光榮國中的福利社管理老師

因為我父親檢舉校長貪汙  校長很生氣  故意安排我母親擔任班導的班級

全班都是牛頭馬面(混過幫派  曾經交付保護管束的孩子...)

我的母親  每天在國中教國文  擔任班導  還需要輔導學生的常規管理

每天我母親  五點多下班  回家總是說  面對這一些學生  

她須要花很多精力  來教導課業和做輔導  筋疲力竭

我印象中  每個禮拜都有好幾通學生家長電話  打來請我母親幫忙

找學生回家 或請我母親幫忙輔導學生的偏差行為

我的母親時間和體力  全部花在教導和輔導學生身上

因此我的母親  在所有的工作處理完之後

她已經沒有力氣和時間  來傾聽我說話  也沒有耐性  好好跟我說話

在我高中三年  我母親應該是關心我和愛我

但我母親也許心急和擔心  總是用責備和尖銳的話語  來跟我說話

導致我高三下學期  嚴重地生病了  去看身心科

今天  我仔細想想  心裡已經完全原諒我的母親

我高中三年  明新科技大學四年  我的母親都擔任特殊學生的班導

我的母親  為了教導那一些學生  已經用盡了全部的心力

所以導致我母親沒有力氣  好好地跟我溝通

那一些學生畢業之後  經常來我家找我母親聊天

過年過節  那些我母親教過的學生  常常會來我家送吃的喝的(小禮物)

我的母親  最難過的應該是  我母親花很多時間教導和

輔導那一些特殊學生  那一些學生後來都考上不錯的高中和大學

我父母非常挫敗  自己家的小孩(我) 卻生病了!

從我18歲生病~當現在尚未痊癒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18 02:51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只要你張開雙手接受,上帝必定使妳痊癒,

祂必定醫治好妳的身心靈,使妳全然健康,展現妳生命的風采!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9-18 03:15 回覆:

盼望妳能將心中的改變與更新告訴你父母,

不必說妳已經原諒了他們,只要告訴你的父母:

妳體會到他們當年養育妳的不容易;告訴他們,妳深愛他們,也願意將來撫養他們...

你若能打開心扉、放下愛的恐懼、與他們開誠布公,妳就贏得了他們的心,也贏得了上帝的喜悅!親你一下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15:13
充實又溫馨的假期結束了,難免離情依依。陳傳道笑容和愛心滿天下,以此傳道實乃正道!微笑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11-29 15:55 回覆:

謝謝見素,謝謝您這樣慷慨又善心的話語,

這正是陳傳道此刻最需要的鼓勵。

願上帝賜福您的心意!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09:49
師生之情倍感溫馨
在神的引領下
相信會很快找到這位學生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11-29 11:04 回覆:

謝謝心之的祝福與代禱,

您讓我感到充滿了盼望...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09:27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07:43

希望陳傳道可以早點找到您的女兒學生!您一定很想念她,神會把她引來的。

您那位資優生因憂鬱症早行。不少超優的孩子得這個腦袋感冒,沒有及時就醫。這是二十一世紀的新種感冒,連健保制度都跟不上改變來救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11-29 07:57 回覆:

謝謝我親愛的AL,

剛才寫稿時,只是感到眼角稍稍潮潤,

如今讀您這一則回應,不知怎地淚水擦不停?

謝謝您的鼓勵、友愛、以及理性與智慧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