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懷那張霉爛的大學畢業證書以及霉爛的全班同窗合照 (在那銀色星空下 97)
2024/08/19 05:40:31瀏覽685|回應2|推薦71

確實往事如煙。

當初面對霉爛的證書與照片時,我兒子還不到十歲;

如今,她的小女兒都已十歲,快要換牙的最小兒子也七歲了!


上面那張和他姊合照的,攝於今年四月在丹佛市;這一張攝於今年五月,在兒子家門口。


這一張攝於兩個月前本城,是今年六月兒子帶著四個孩子來小住幾天。

大孫女兒和老三留在家照顧三條大狼狗,沒能來。


如今,這一對兒,是我12個孫輩們年齡最幼的兩個...

小姊姊照顧小她三歲的弟弟,無微不至。

不僅如此,兒子家的六個孩子,

以及女兒家的六個孩子,

全都手足情深。

讚美恩主!

【底下是我剛才回應子若格友的內容】:

是的,子若,當初確實很震驚很難過!

尤其是,除了我的大學畢業證書之外,還有大學同窗、全班在畢業典禮那天穿著學士服的正式合照,都一併泡湯。

我們曾經和住東部的公婆同住一年,後來丈夫和我因工作關係,帶著女兒搬到西部,所有我的書箱子和紀念物品都沒有帶走,還留在美國東部的公婆家;因為我們不想把東西全部搬走,免得老人家覺得我們不再回家了而傷感。

後來多年,我們多次搭飛機去公婆家探望老人家,都沒有機會把書箱子帶回來。之後公公過世,沒有留下任何遺產,我婆婆和我丈夫的幾個姊姊都懷疑我公公有可能把錢財放在我們的書箱子裡面留給我們....

所以公公過世之後將近10年,她們都不肯把書箱子還給我們,一直存放在大姑子的大女兒開的餐館後面的儲藏室裡。

等到我們終於決定把書箱子拿回來,我婆婆就率領著三個大姑子、一個小姑子、外加大姑子的大女兒,一起像法官一樣地當著我和我老公的面,把所有書箱子割開,一本書一本書地翻頁檢查....

結果發現,沒找到一個銅板,也沒發現一張鈔票;倒是每一本書都潮濕了,充滿了霉味兒。

尤其是放在箱底的我最珍貴的丈夫和我的結婚證書,以及我的畢業證書、畢業照等等,全都霉爛了。

當初是很痛苦;無法理解他們怎會有如此怪異的疑心!

如今,早已雲淡風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92743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3 01:10

時光荏苒,二個最小的小不點兒周浩&周大都這麼大啦,每一回見到照片都感覺時不我與,他們成長飛速,逐漸褪下稚嫩,已非當日的小娃兒,而呈現少許的成熟味兒,但更討人喜歡。

往事如煙,俱往矣!

所有的傷痕,時間都會撫平傷痛,歸於平靜。

所有曾經的美好,也會在歲月中沉澱,留存在記憶中,埋藏在心底。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9-03 13:06 回覆:

謝謝親愛的繽紛!

不論我說啥,您都懂。

咱倆,就是有著不同的情誼....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呀
2024/08/19 12:10
我最近找到五本念大學及新婚的日記,所以常常安靜的回憶

我的初中、高中、大學的畢業紀念冊還在,畢業證書就需要找一找

遺產?就是不勞而獲的錢,人心? 人性? 看看長榮企業在張榮發死後,官司打成甚麼樣?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8-19 12:24 回覆:

謝謝寧靜姐!

非常開心能與您交流...

感覺咱倆有很多方面的看法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