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愛生命】生命中的感動
2008/12/28 15:17:38瀏覽612|回應0|推薦2

今年暑假我協助「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製作無障礙網站,不僅使我瞭解無障礙網頁對於視障者的重要性,我也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幫助身心障礙者瀏覽網站。101日該網站通過「行政院研考會」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發函本校,對我表示感謝。

今年924,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辦理的「2008年全球熱愛獎章頒獎典禮」假中正紀念堂舉行,本校學生獲邀參加,由行政院長劉兆玄擔任頒獎人。在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中,最特別的是本校第31屆普通科校友張若蓁,她曾罹患乳癌,從絕望跳樓,到樂觀與癌魔奮鬥,到網路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得到百萬人廣大迴響,進而在網路上幫助罹病的人,走出幽谷、迎向陽光。

張若蓁站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離開母校已經27年了,27年來我一直以做金甌人為榮,但今日站在台上金甌以我為榮。」張若蓁談到民國68年到70年的金甌生活,那是她生命中最後無憂無慮的日子。當年看著中正紀念堂一磚一瓦起高樓,學校因為沒操場,每天穿著藍色運動服在中正紀念堂做運動。

除了張若蓁外,第11屆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中,我也很欣賞林睦卿,我曾看過她寫的《在逆境中尋找勇氣單腳舞動人生》。林睦卿16歲時罹患骨癌、左腳截肢,而她對周大觀寫下的生命詩篇感同身受「我還有一隻腳,我要站在地球上;我還有一隻腳,我要走遍美麗的世界。」她回憶起環遊世界到了義大利時,有一位義大利老伯伯看到她單腳旅行,滿臉笑容對她豎起大拇指,讓她覺得人生充滿希望。

林睦卿明白身體障礙不是障礙,心理障礙才是最大問題,只要大家豁出去,每個人的生命,就會找到出口,而林睦卿與獨臂舞手王蜀蕎創辦「三手三腳舞團」,化癌為愛、舞動希望,樂觀積極、激勵人心。

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的「第11屆熱愛生命獎章」,27位獎章得獎者故事都很令我感動,從這些熱愛生命故事中,我看到他們對於生命的重視,讓我體會到生命應把握在自己手上,不管身體上是不是有殘缺,看他們生活的多彩多姿,我們也應該跟他們學習。

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同意下(如附圖),我將第11屆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故事貼在這個部落格內,讓更多的人能知道這些為生命博鬥的感人故事,並向他們學習,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生命是很美好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51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