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遊蹤】製作緣起
2008/12/06 19:21:00瀏覽629|回應0|推薦4


近幾年台北縣市已完整的將腳踏車道連接起來,再加上捷運也可以運輸腳踏車,以及開設許多公共腳踏車出租,在週末的時候騎著腳踏車,除了是運動,也是一種休閒,於是我就有體驗台北縣市腳踏車道的想法。

台北縣市的河岸腳踏車道規劃的挺不錯,台北市目前有六條腳踏車專用道包括「基隆河左、右岸親水腳踏車道」、「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社子島環島山水景觀腳踏車道」、「雙溪生活水岸腳踏車道」等各具不同特色的河濱腳踏車道,總長超過一百公里

騎腳踏車在淡水河岸,與水親切在一起,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情,風輕輕的吹在臉上,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會覺得很涼快,沿著河邊的腳踏車道,看著遠方的山,覺得美的像一幅畫。但騎腳踏車真正有趣的,不僅是觀賞延途美麗的風景,加上雙腳踩踏的踏實,陽光與汗水灑在臉龐上,與風接觸的感覺。

暑假時也常跟妹妹沿著淡水河與基隆河邊騎腳踏車,覺得景色很美,想把這裡的風景介紹給更多人認識,而也就在這時,看到有這項網頁競賽,就決定以「淡水河岸腳踏車道」為主題,製作一個部落格。

整個部落格介紹包含:「八里左岸車道」與「淡水金色水岸」。主要路線是:關渡→關渡大橋→八里左岸→十三行博物館→再回到八里渡船頭→搭渡船(腳踏車可以上船)→淡水→漁人碼頭→返回到淡水→回到出發點關渡,全程約24公里,大概三個小時可以騎完。

全部行程沿著淡水河兩岸自行車道,在八里左岸可看淡水鎮的風景,包含紅毛城與漁人碼頭;在金色水岸,則可看觀音山的美景,途中將經過關渡大橋,亦可體驗牽腳踏車搭渡輪,與帶腳踏車搭捷運,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新鮮的感覺。

為製做這個部落格,我總共去了淡水與八里七次,有時與妹妹一起去,假日時爸爸也會陪著我一起去,暑假酷熱的太陽將我的皮膚曬得好黑,沿著淡水河岸的腳踏車道,用自己的雙腳踩著踏板,親近這塊土地,真是令人高興的事。

整個部落格內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攝的,有時拍的不好,又重新拍了許多次,總計拍了至少500張以上的照片,最後挑選出適合的照片放在網頁內。

部落格內有關淡水或八里的歷史,我參考了一些網站內容,包括:淡水古蹟博物館、台北旅遊網、淡水鎮公所、淡水老街藝術街坊、十三行博物館、台北縣市自行車道、滬尾典藏、淡水老街之旅等網站,相關網址都放在「好站連結」中。

這個部落格雖然是介紹關渡到淡水兩岸的腳踏車道,但我每次卻是從士林家中出發騎往淡水,一趟約40公里,如今順利完成這個網站,應是我升高二暑假中,最值得回憶的一件事。

》》》延伸閱讀

製作緣起 ∣ 八里采風 ∣ 淡水采風 鐵馬尋夢 回首頁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44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