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饗宴】大自然的窗
2008/12/06 11:41:38瀏覽440|回應0|推薦0



天溪園是環境教育及生態觀察最佳場所,為了製作這個網站,我們曾到天溪園前後四次,有一次同學問我:「天溪園什麼地方最美?」是優美的是天溪瀑布?討喜可愛的野鴉椿,還是早在侏儸紀存在的雙扇蕨?一時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這個問題在我腦海裡不時湧現,後來我終於明白,只要用心觀察,天溪園處處都是美景,只要我們用心,彎腰屈膝細賞路旁的花草,時時都會有驚喜的發現。

當你接觸了大自然,就愈能發現天溪園的美,當你愈瞭解大自然,就會被它感動。漫步天溪園的體驗,正如《草山新心情》(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民88)中的一段文字:

用明亮的雙眼,看到天上的白雲、秀麗的山形、美妙的花朵……

用清澈的耳朵,聽到鳥聲、風聲、蟬鳴聲……

用靈敏的鼻子,聞到花香、草香、樹香、空氣的清香……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感覺到清涼的微風,輕輕吹過……

明靜、細微的心,觀察到大自然每一生命的脈動

體驗自然,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變成自然!

》》》延伸閱讀

旺盛的生命力 ∣ 綠色的精靈 ∣ 天堂與地獄 ∣ 天溪園天使 ∣ 大自然的窗 回首頁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44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