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
2006/07/30 22:50:25瀏覽177|回應0|推薦6

  哎呀呀~!!學測終於考完啦!今天已經是考完後的不知道第幾個禮拜了,日子就這麼悄悄滑過我的生命,緊張的國三生涯過了,接著的暑假顯然輕鬆太多,但是在這輕鬆的日子裡,我卻一直被莫名的失落感給掌控著。

  倒也不是說考不好啦~分數可以說穩上第一志願的,但是這股失落感不論我如何努力都趕不走,仔細想想之後,竟發現其實我的國三生涯有個很大的缺陷......。

  我讀書是為了甚麼呢?大部分人是為了考試,但是我呢?真要說的話,為了父母為了理想,還有為了她。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甚麼不快樂了,我往理想邁進、讓父母高興,我贏了,贏了一切我想要的,但是我還是沒有贏得她的心。

  我讀書,是為了讓她問問題、為了讓她了解我並不是樣樣都輸人一截,也是為了能在畢業後對她坦承時,能說出:「謝謝!要不是有妳,我不會有今天」這種漂亮話,我一直以為自己想得天衣無縫,但是生命替我開了一扇門,好像也順便關了一扇窗──我跟她的關係並沒有改變──原來課業只是虛假的,考得好並不代表能就此讓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看來無緣的人,不管怎麼努力,未來,依舊是0。

  雨,叮叮咚咚下起了我的失落,我的心被捆著,壓緊、勒緊,難過但無法掙脫。地球創世之初的雨,哪比得上我這心頭之雨的浩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37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