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學式的羅曼史
2006/09/20 00:21:23瀏覽350|回應0|推薦6

秋波聚焦

引燃惰性氣體的悸動

將渴望親澤的幻想折射成

一個個空洞失神的幻影

致力探索熾熱的心

比熱是多少?

是否因愛慕而改變三態?

如氧的存在必須成對

需要妳化合成完美無瑕的純物質。

拭目期待陰陽離子第一次相會將如何互溶?

鍵結的化學式能不能瀰漫著爛漫的紛飛?

嘈雜人海中,我默默研究

需要多少比例的混合物,才能調配出讓妳注目的誓言?

為了倩笑而旋轉

以延拋物線投向瞳孔的不經意目光為週期

微小如

一顆原子

和核心的妳隔著一道鴻溝,稱作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巡邏在一個個交錯的圓邊

不讓妳名字末梢

被多餘的盲目追求

畫上一個粗黑醜陋的負號

現實和渴望是否起化學變化?

因排斥而沉澱的碎片是否會被寂寞吞噬?

顫抖的用石蕊試紙測量妳的希冀

我是妳眼裡恬淡如水的中性

或是蛾眉緊皺的酸性?

斑斕奪目的方格

嚴正中立的定出每個大小雜亂的英文字母

和彼此重量所能牽連的緣分

在不同直線上傾訴出沒有共同性質的事實

寂寞掛上用鮮豔顏料寫著十八的鐵牌

厲聲咆哮要我永久臣服於此族

如果和異族通婚是所謂叛離

那就得注定單獨流浪在自己的國度

注定無緣

直到那位瘋狂的科學家

將一連串囈語般的理論

掀起推翻命運的波瀾

睜睜的看著決心循著公式

固執的將背負的注定和對她的殷切盼望

分開、爆裂

強光和說不出名字的射線

綻出一派急促激動的交響樂

笑靨雕刻在深黑雙眸中

輕挽著色如凝脂的玉臂

踏著早已鋪設好的箭頭

吸收周圍川湧不息的歡愉

在嫣紅雙唇的反應下融合成化合物

無悔地遵守愛情守恆的定律

引用自 95年建中文選

其實我平常是不引用別人的文章的

但是因為這篇實在太好,而且也道出了我的心聲

但是因為沒取得作者同意

如果作者有意見請密我terry80627@yahoo.com.tw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45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