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2006/09/30 22:47:50瀏覽760|回應1|推薦10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這句話不知道在國文考卷上出現過多少次,但是我對這句話的感觸,除了總是考不好的分數外,還別有一番感動。

  我曾經,是個很悲觀的人,可能是因為我的體型吧!我從小就胖,其實胖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好,不過人總是喜歡拿胖來作文章:如果跑不快,就說是因為胖;如果投籃沒投進,第一句飛來的絕對是死胖子。我從小是在這樣人人無心構成的侮辱下長大的。或許週遭的人都覺得不怎樣,但是在小小的心中,陰影卻越來越深。

  其實這樣的環境,我曾經覺得痛苦,可是不知不覺,我竟然克服了,而且不但克服了,這看似可悲的人生,卻給我了意外的禮物:我擁有凌駕於同年齡孩子之上的抗壓性和毅力,而且也給了我一種樂天的精神。

  我相信什麼事都會過,因為生命會繼續,被拋下的將會是痛苦,而沒有其他。

  因為我長久性的被人嘲笑(不知道算不算),所以其實到後來我覺得這並不會怎樣,於是我有了溫和的個性,因為嘲笑與侮辱對我已不成作用。

  當痛苦過去後,留下的真的是純純的美。胖給了我很多人一生也得不到的美德,對我來說,這是受用無窮的寶藏。

  其實有很多事,在過的時候的確不好受,但是等過了以後,卻意外的發現自己得到了一樣淬煉後的珍寶。

  這個定律亙古不變,適用於任何事。

  我很高興得到這項天賜的寶藏,因為它,我有了無形的力量,作任何不高興的事的後盾。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80627&aid=472435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6/10/01 23:42

真是不錯!

我以前的痛苦可能更荒唐吧?現在也有新的難關

網誌有寫,有空可來看= =

神的祝福在每一個人身上,即使不知道他或不認識,不好意思,沒有涉及強迫性宗教立場,只是一點心得,請包涵^^


待案中的自由作家,目前著有《血族傳說I永夜魔女》《血族傳說II神之狩獵》《血族傳說III聖裔狂潮》,育有一貓......